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重点专项

星之球科技 来源:西安交大新闻网2016-09-20 我要评论(0 )   

由西安交通大学牵头并联合12家参与单位共同申请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重点专项“航空航天复杂构件表面的激光精细制造工艺与装备”项目启动会9月14日...

由西安交通大学牵头并联合12家参与单位共同申请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重点专项“航空航天复杂构件表面的激光精细制造工艺与装备”项目启动会9月14日在西安高科酒店举行。科技部高技术发展中心专项办副主任陈智立,陕西省科技厅副处长冀峰,西安交通大学王铁军副校长,空军工程大学李应红院士,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段宣明研究员,长春理工大学校长于化东教授,项目负责人西安交通大学梅雪松教授以及各家项目参与单位核心人员出席项目启动会。本次大会分项目报告会和课题工作协调会两阶段举行。

1_副本
 

2_副本


项目报告会由陕西省科技厅副处长冀峰主持。首先,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王铁军代表学校致辞,他对与会的专家学者和项目参研单位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强调本项国家重点研发专项的意义非常重大,项目要攻克航空航天领域共7类典型复杂构件表面激光精细制造关键技术,开发5类装备,项目的实施填补了我国在航空航天制造领域的多项空白,学校将全力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帮助项目顺利完成。

 3_副本
 

科技部高技术发展中心专项办副主任陈智立代表科技部致辞,他赞扬了西安交大梅雪松教授科研团队为项目的组织与申报工作做出的努力,项目联合国内13家激光制造及应用顶尖团队,包括6家航空航天用户单位,组织结构合理,任务分工明确。他强调,在项目的研究中要严格要求,把各单位间的工作协调好,在项目结题时能切实解决我国在航空航天制造中的几个关键问题。

4_副本
 

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段宣明研究员作为项目责任专家全面分析了项目的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指出本项目拟采用的研究方法具有很强的可行性,但项目任务也具有很大的难度,各单位一定要通力合作,努力攻关,并强调项目指标必须严格执行。
 
陕西省科技厅副处长冀峰作为推荐单位进行了总结及致辞,他勉励各参研单位要勤沟通多交流,做到资源共享,形成合力,确保项目任务的顺利完成。在研究过程中,要避免浮躁,严格落实各项指标要求。
 
随后,西安交通大学梅雪松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作项目报告,全面地介绍了项目背景、目标、科学问题、关键技术、装备研制、工艺开发及年度研究计划等方面的情况。另外,梅雪松教授还专门介绍了本项目的项目管理与财务制度,强调各单位项目经费必须单独建账,严格按照国家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执行项目经费的管理,绝不可触碰制度的红线。
 
 5_副本
 
依照会议议程,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李明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梅雪松教授及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刘强教授分别作课题报告。同时,各位专家及参与单位针对项目的顺利开展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为了更好地完成课题任务,各课题负责人在分会场主持了本课题工作协调会。首先,每个课题参与单位针对自己的任务及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根据参与单位之间的任务关系,以自主交流方式开展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6_副本

 
本次项目启动会不仅给项目参与单位提供了深层次交流的平台,而且确定了项目实施及组织管理具体方案,为整个项目的顺利与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转载请注明出处。

增材制造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