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不同材料在激光切割时注意事项

来源:华工激光2016-09-13 我要评论(0 )   

结构钢该材料一般用氧气切割时会得到较好的结果。当用氧气作为加工气体时,切割边缘会被轻微氧化,断面也会有一个好的效果。当对

 结构钢

该材料一般用氧气切割时会得到较好的结果。当用氧气作为加工气体时,切割边缘会被轻微氧化,断面也会有一个好的效果。当对于厚度达3mm以内的板材且激光器功率较大时,可以考虑用氮气作为加工气体进行高压切割,这种情况下,切割边缘不会被氧化,速度会非常快,这样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益。另外有时厚度在10mm以上的板材,激光切割机的激光器使用特殊极板并且在加工中给可以考虑给工件表面涂油,可以使切割产品达到一个更好的效果。

不锈钢
该材料一般使用氮气切割,使用氮气可以得到无氧化无毛刺的边缘,切割产品也需要做任何的处理。另外在板材表面涂层油膜会得到更好的穿孔效果,且不降低加工质量。

在现在光纤激光的大趋势下,客户可以选用空气切割,切割效果和速度也可以达到一个很好的效果,就是切割断面有一定的氧化,断面有一点发黑。客户要使用空气切割,需要配空压机(中高压,1.3-1.8MPA),冷干机,储气罐(0.6立方-1立方)。

 
尽管有高反射率和热传导性,一般的铝材都可以进行切割,这取决于铝合金类型和激光器能力。当用氧切割铝合金时,切割表面粗糙而坚硬,用氮气切割时,切割表面平滑。纯铝因为其高纯非常难切割,只有在光纤激光切割机系统上安装有“反射吸收”装置的时候才能切割铝材,否则反射会毁坏光学组件。

紫铜和黄铜
两种材料都具有高反射率和非常好的热传导性。一般来说黄铜用氮气切割,紫铜用氧气切割,厚度1mm以下的紫铜可以考虑用氮气切割。只有在系统上安装有“反射吸收”装置的时候才能切割紫铜和黄铜,否则反射会毁坏光学组件。

合成材料
切割合成材料时要牢记切割的危险和可能排放的危险物质。可加工的合成材料有:热塑性塑料、热硬化材料和人造橡胶,一般是CO2激光切割机切合成材料,光纤不切割(光纤激光器特定的波长不吸收合成材料)。

有机物
在所有有机物切割中都存在着着火的危险(用氮气作为加工气体,也可以用压缩空气作为加工气体)。木材、皮革、纸板和纸可以用激光切割,切割边缘会烧焦(褐色)。一般是CO2激光切割机切合成材料,光纤激光器特定的波长不吸收合成材料。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光纤激光高反射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