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台湾地区激光二极管产值持续增高

星之球科技 来源:工业电器网2016-08-24 我要评论(0 )   

台湾地区工业研究院(ITIS)在最近的一份报告指出,今年一季度台湾地区激光二极管(laserdiode)的产值增长了15.9%,达2.87亿美元。

        台湾地区工业研究院(ITIS)在最近的一份报告指出,今年一季度台湾地区激光二极管(laserdiode)的产值增长了15.9%,达2.87亿美元。该报告认为来自光存储和通讯设备的需求是刺激激光二极管的制造商扩大产能的主要原因,并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台湾地区激光二极管的产量仍将大幅度增长。这些正扩大产能的公司包括台湾华上光电(Arima Optoelectronics)和禧通科技(Millennium)有限公司。其中,华上光电计划将其月产能从目前的500万片扩大到700万片;禧通科技则计划将产能翻倍,以满足市场不断上涨的需求。
 
  联钧光电(Elite Advanced Laser)股份有限公司则将在台北增加一座新的工厂,以便将其边射型(edge-emitting)激光二极管TO-18/TO-56的产量从目前的500万片提升到800万片。另外,联钧光电每月还要生产50万片面射型(surface-emitting)激光二极管。供应商下调价格应对竞争在价格方面,由于多数台湾公司的产品销往大陆,因此他们承受着大陆同行所带来的巨大压力。普遍而言,尽管决大多数大陆本地的制造商从日本和美国进口原材料,但这些厂商的产品报价仍然比其它地区制造商低20%。总的来看,台湾地区公司生产的激光二极管的销售价格为国际厂商价格的60%,但仍高于大陆本地厂商。在这种情况下,为了与大陆厂商相抗衡,部分台商也将制造工厂移往大陆,或是与大陆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借以降低制造成本。并且在价格战的压力下,部分台商继续调低产品价格来应对竞争的压力。对此,联钧光电公司的助理副总裁LiangTsong-Min指出,DVD-ROM和CD-ROM价格的下跌迫使制造商以及元器件供应商降低价格。他预计今年激光二极管的价格将继续下跌,幅度超过10%。产品迈向更多应用领域激光二极管通常应用于光存储,尤其是DVD和CD的激光头等领域。华上光电公司表示将推出用于CD-RW和DVD-RW的高端激光二极管产品,并计划在下半年开始进行几种新产品的大批量生产。在今年的CLEO2004展会期间,华上光电还推出了带有内置APC(自动功率控制)电路的TO-can封装激光二极管。该公司市场经理VincentChen指出:“通过将外部的APC电路集成到ASIC上,我们能够将APC电路和激光二极管一起放在通常的TO-can封装里。这个突破使得我们能够提供更小尺寸、更稳定输出的激光二极管,同时便于自动化生产。”激光二极管在工业领域也得到了广泛应用。友嘉科技有限公司(UnionOptronics)高级市场专员ZoeLin指出:“我们公司约70%的激光二极管销售到中国大陆,而大多数用于工业应用,如制造设备、医疗领域等。”通讯领域也逐渐成为激光二极管的另一个关键市场。禧通科技公司的研发总监LaiLihong博士指出:“随着技术的成熟,将来光通讯和局域网的需求将增加。”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二极管光存储通讯设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