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老骥伏枥 U2或被改造成无人机:搭载激光武器

星之球科技 来源:参考消息网(北京)2016-08-23 我要评论(0 )   

老骥伏枥 U2或被改造成无人机:搭载激光武器资料图:U-2侦察机(英国《独立报》网站)8月23日报道 外媒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U-2

 
 资料图:U-2侦察机(英国《独立报》网站)

外媒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U-2飞机不同寻常。该侦察机当时及时交付,费用在预算之内,而且在冷战早期起到了主要作用,其中一架在俄罗斯被击落,另一架拍摄的图片引发了古巴导弹危机。随后,该飞机就悄悄地退居幕后,几十年来勤勤恳恳地为美国搜集情报。
 
据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网站8月20日报道称,这么老旧的军用飞机如何能够持续发挥作用呢?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有两个想法:将其转化为无人机,之后在上面安装激光发射器。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美国导弹防御局的平流层无人机载激光演示计划考虑了一些平台,其中包括将U-2侦察机改造成无人机。
 
这种冷战时期的侦察机多年来在作为实验机型方面十分理想。但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不肯证实它是否真正选用了改进型的U-2S作为其优选的空中试验平台。
 
五角大楼各个部门都对激光武器产生新的浓厚的兴趣,而对于老式侦察机的改造使其成为一种反导弹武器只是其中的一种可能性。人们未来会看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是否真的选择了U-2侦察机作为其激光武器的载体,但是这符合其大格局——将一个用来拍摄苏联黑白照片的老式飞机转化成现代战争中一个不可或缺的工具。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侦察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