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RepAIR认为3D打印可减少飞机维修费用并提高维修效率

星之球科技 来源:3D虎2016-08-17 我要评论(0 )   

航空航天业是一个代表着国家先进生产力的行业,但奇怪的是,它又很大程度上都是依赖于老式技术。像波音737、空客A320等机型都是

       航空航天业是一个代表着国家先进生产力的行业,但奇怪的是,它又很大程度上都是依赖于“老式”技术。像波音737、空客A320等机型都是自上个世纪60年代和80年代就开始使用的了。因此近日,RepAIR提出了一种新的方法来提高飞机的维护和修理水平。这种方式就是将飞机的健康管理功能与3D打印技术结合起来。
 
 
 
  近年来,虽然技术在不断的革新,但是这些飞机的核心部件和设备已经维持不变三年以上了。据3D虎了解,这些老化零部件的维修需要很高的成本。为了降低维修成本,RepAIR开始通过3D打印技术进行研究设计。据悉,克兰菲尔德大学已经收到了10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用于研发飞机健康状况监测、通过3D打印维修和制造零部件,以及认证等。
 
 
 
  据克兰菲尔德大学研究人员透露,状态监测与3D打印技术的结合应用将会导致显著的成本节约、减少周转时间和计划中断,以及削减废品浪费等。对于航空航天业而言,维修主要是反应性或预防性的,只要有一个部件发生故障,那么整个单元都会被更换。
 
  事实上,3D打印技术将很好的改善这一现状。当系统监测到飞机上的故障时,通过增材制造修复的话,在飞机还没有落地时,修复故障件的过程就可以启动。这样一来,不仅不需要增加额外的硬件,甚至操作过程都变得十分简便和智能化。
 
 
 
  据悉,若将3D打印技术应用到航空航天业的修复中的话,复杂零件成本会下降30%,耗费时间减少20%,同时减少有毒化学物质。除此之外,3D打印技术还可以提高自动化生产配件的水平,这对于整个国家的科技发展来说至关重要。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