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资源三号02星通过激光高程检校 精度提升至2米

星之球科技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16-08-17 我要评论(0 )   

16日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获悉,近日我国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对资源三号02星进行了首次激光测高在轨检校,并取得

     16日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获悉,近日我国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对资源三号02星进行了首次激光测高在轨检校,并取得成功,资源三号02星测图程精度有望从原来的5米提高到2米。
 
  “测图精度是衡量国产测绘卫星性能最重要的指标,其中测高程精度提升难度大,显得尤为重要。”据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介绍,此次激光测高检校是国内首次开展对地观测激光测高载荷检校试验,在国际上也只有极少数国家开展过。此次检校,我国技术人员在地面安装了1700个高灵敏度激光脉冲感应探测器,铺设了相应的移动几何靶标对光学影像进行测量,并开展了包括大气光学厚度、气溶胶分层散射、大气分层气压等大气参数同步测量。资源三号02星通过激光高程检校后,可为我国极地冰盖测绘、地理国情监测、全球基础地理信息资源建设等提供关键性的数据支撑。返回光明网首页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