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俄罗斯披露涉密激光武器项目

星之球科技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2016-08-15 我要评论(0 )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称,俄罗斯武装部队已经接收了激光武器样机。根据官方消息,这台样机将用于作战,而非试验性质。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称,俄罗斯武装部队已经接收了激光武器样机。根据官方消息,这台样机将用于作战,而非试验性质。
  在俄联邦核中心70周年纪念大会上,尤里·鲍里索夫称:“这些武器不是用于试验,而是用于作战,而且我们已经交付了军队。这些基于新的物理学原理的武器在今天终于成为现实。此前,相关技术就已经存在,但现在才是他们用于实际的日子。”据称,尤里·鲍里索夫提到的相关技术由前苏联研发。早在2014年12月,俄武装部队前总参谋部长透露,俄罗斯正在研发军用激光武器系统。
  自上世纪50年代起,苏联就开始致力于发展高能战略激光武器,用于空间防御和弹道导弹拦截。苏联解体后,已经研制成功的A-60激光武器系统被转移到俄罗斯领土范围内。据报道,这个系统被用在了“猎鹰梯队”项目中。其他苏联时期研发的激光武器系统还包括“特拉”和“欧米伽”项目。
  MSU激光武器系统由“艾达尔”项目发展而来,并在1980~1985年间在黑海舰队军辅船上进行了一系列测试。该系统同样用于摧毁太空中的卫星。此外,苏联还开发出了用于空间作战的激光武器平台Skif-DM,并在1987由“能源”号运载火箭送入太空。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