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钢材/模具

什么原因导致国产激光模具焊机走向危机?

来源:温州联迪激光2016-08-10 我要评论(0 )   

简要介绍导致国产激光模具焊机走向危机的主要原因加工品质落后进口设备5-10年,是国产激光模具焊机走向危机的主导原因。早在上世

 简要介绍导致国产激光模具焊机走向危机的主要原因

加工品质落后进口设备5-10年,是国产激光模具焊机走向危机的主导原因。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德国就开始将激光沉积焊接这一技术应用于精密模具焊补,经过十多年经验的摸索和发展,其激光技术已经发展到一个相当发达的水平,而中国却在2004年才正式出现国产设备,单是从时间上我们已经落后别人十数年;那为何完全仿照进口设备的设计却没有达到别人的功效呢?笔者认为科学技术是非常严肃、严谨的学问,绝对不可有任何的猜测和估算的念头。激光模具焊机不等于普通激光点焊机,虽然都是相同的激光晶体,但是其应用范畴略有区别,国产设备在工作原理上做到与进口设备相类似,但是不要忘记进口设备从原材料的采购到加工,装配,调试都是非常严格而且尊顺严格的国外工业标准。例如激光产生的核心零件 Nd∶YAG激光晶体,欧洲在材料的选用上和对晶体的加工工艺等明显要领先我们国家,国产设备就算在设备外形和尺寸上仿照得跟进口设备一模一样,质量上还是低人一等。

我们应该如何努力走上国际道路

1.国家应该进行大力的监督和质量控制,建立健全的管理制度,淘汰部分不及格的设备生产商;
2.两年内把激光模具焊机控制在4-5家以内,重点发展企业应该集中在华南和华中等激光比较发达的地区;
3.应该重点扶持国家大学研究所进行相关的研发工作,找出国产设备和进口设备差距,不断改善和提高产品质量,并且直接或者间接为企业输送相关人才。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模具焊机激光焊接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