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电子市场增长稳定 下半年整体行业景气

星之球科技 来源:PCBSMT网2016-08-09 我要评论(0 )   

电子市场利好不断,半导体和LED市场也在不断回暖,上半年A股电子指数表现优异,下半年电子市场中LED、显示行业、半导体行业又将如何发展呢?

电子制造是关乎国计民生的核心产业之一,目前已在技术、市场、人才、供应链各方面都实现了高度全球化。在当下全球电子产业向亚洲快速转移的时候,中国在这一领域的产业配套和基础设施优势愈发凸显。目前内地市场已成为全球电子制造产业最重要的增长极,并一直保持高于全球的增长态势。全球电子产业人士已形成共识,现在利用好中国的市场和资源,在未来的产业竞争中将会收到事半功倍的神奇效果。电子市场利好不断,半导体和LED市场也在不断回暖,上半年A股电子指数表现优异,下半年电子市场中LED、显示行业、半导体行业又将如何发展呢? 
 
业绩普增长,高增长亦不少:电子行业中期业绩呈现普增格局,129家企业中共85家企业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近三分之二,44家企业净利润同比下滑,利润下滑企业比例为34.1%。同时出现100%以上高速增长的企业也不是少数,约占已披露预告企业的四分之一。从增速的总体情况可以看出上半年电子行业景气度较高,与上半年A股电子指数的优秀表现有密切关系。 
 
业绩印证LED行业回暖:LED行业呈现高于总体的增长比例,行业中79 %的企业实现净利增长,明显高于电子行业66%的正增长企业比例,一定程度上印证了我们之前对LED行业回暖的判断。从盈利增速上看,LED行业小间距显示整体表现较好,奥拓电子和利亚德均实现100%以上的高增长。从估值情况上看,LED行业PE中位数为67倍,相对电子行业总体76倍的中值偏低。鉴于LED行业业绩增长高于总体,而估值却低于行业总体,我们仍然看好下半年LED行业市场。 
 
显示产业盈利待提升:9家显示相关企业中,仅4家实现业绩增长,行业中44 %的企业实现净利增长,明显低于电子行业66%的正增长企业比例,说明显示产业上半年盈利情况弱于其他电子子行业,行业产能过剩的状况还在延续,企业盈利能力仍待改善。行业部分企业的亏损导致行业平均PE计算值为负,PE中值水平达到93倍,高于总体水平,我们认为显示行业总体压力偏大。 
 
半导体市场预期高:在14家半导体企业中,有9家实现业绩增长,行业中64%的企业实现净利增长,与电子行业66%的正增长企业比例相比持平。但行业的中值PE达119倍,显著高于总体水平,充分反映了市场对半导体行业的高预期。市场对半导体产业的高预期主要源于国家信息安全的大战略以及产业逐渐向大陆转移的趋势,我们认为半导体产业业绩兑现仍将有一段时间,产业的高估值状态将会持续。 
 
上半年A股电子指数的突出表现已经是市场对电子行业业绩增长的肯定,我们认为下半年电子行业整体结构性景气依旧,鉴于LED行业业绩增长高于总体,而估值却低于行业总体,我们仍然看好下半年LED行业的投资机会。显示行业总体压力偏大,建议关注显示新应用方面的投资标的。半导体产业业绩兑现仍将有一段时间,产业的高估值状态将会持续。 
 
总之,电子行业蕴藏着巨大的商机,无论是传统的SMT表面贴装技术,还是蓄势待发的EMA电子制造自动化,包括安防电子、医疗电子等,经过多年锤炼,总有一些优秀的企业能够顺应时代的变革,积极追随信息化的浪潮,自我革新,自我迭代。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电子市场显示行业半导体行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