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欧洲导弹集团MBDA德国公司展出高能反无人机激光武器系统

星之球科技 来源:米粒网2016-08-08 我要评论(0 )   

欧洲导弹集团德国公司研制的反无人机激光武器系统,具备360度防御功能,可以短时间摧毁目标。 

        欧洲导弹集团德国公司研制的反无人机激光武器系统,具备360度防御功能,可以短时间摧毁目标。
  不久前在德国柏林举行的航空展上,欧洲导弹集团(MBDA)德国公司展出了一款反无人机激光武器系统。该激光武器具备360度防御功能,通过标准接口,可以在陆地和水上部署。虽然是反无人机解决方案,它也能够用来对付火箭弹和迫击炮弹。
  反无人机激光武器系统
  在德国柏林航展上,MBDA德国公司展出了可安装在海基和陆基平台、提供360°防御无人机、火箭弹、迫击炮弹等敏捷目标的高能激光效应器。MBDA德国公司一直致力于研究激光效应器,并已在多次试验中演示了对抗炮弹、无人机等目标的能力。
  激光武器能够潜在部署到需要近距离作战的危险区域:如军营和检查站防护,以及车队护航。在海军方面,激光效应系统可用于舰载或港口防护。MBDA公司的新型激光效应器是向可作战部署系统迈出的重要一步。MBDA公司已开发出的系统采用标准化接口,适用于多种平台,其先进的反射镜可提供跨360°快速、稳定跟踪,并迅速交战;交战时间短,可对付多方向无人机攻击等蜂群目标;精度高、后勤维护成本低、效应可扩展。
  根据设想,该系统可将MBDA公司的“西北风”(Mistral)近程导弹与莱茵金属公司的MPCS炮塔相结合,替代基于“毒刺”的系统。该系统可方便地安装在“拳击手”等多种平台上,除提供快速响应防空能力外,还可提供指挥控制与侦察能力。
  MBDA德国公司和莱茵金属公司还建议将该系统联网到一体化综合防空系统中,如可与战术防空系统(TLVS)/中程增程防空系统无缝集成。完整的战术防空系统是首次在航展上公开亮相,包括发射增加了中程增程防空系统拦截器的丹尼尔公司Iris-T SL导弹的发射器。
  欧洲导弹集团(MBDA)是一家由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四国联合组成的先进导弹武器系统设计制造商,其研制和生产的各型导弹武器超过3000余枚,广泛服务于世界各地9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防务力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