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J-20将使用一体式锻造金属3D打印机打印的重要零部件

星之球科技 来源:3D虎2016-07-26 我要评论(0 )   

上周,华中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公布了一台一体式的锻造金属3D打印机,这台革命性的3D打印机结合了3D打印和和传统的锻造技术,在单一的设备中产生高质量的产品,同时消除...

       上周,华中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公布了一台一体式的锻造金属3D打印机,这台革命性的3D打印机结合了3D打印和和传统的锻造技术,在单一的设备中产生高质量的产品,同时消除多余的材料和成本。因此,这样的3D打印机在任何行业中都具有一定的潜力。而据3D虎所知,中国航空专家将采用这台3D打印机生产中国第五代战斗机的关键部分之一。
 
 
 
  事实上,这并不是中国政府第一次将3D打印用于军事生产上。早在2015年初,中国军舰就曾将3D打印机带到海上,对一些紧急情况起到了作用。在这台一体式锻造金属3D打印机的揭幕仪式上,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工程教授张海鸥称,“这将打破3D打印行业目前面临的最大障碍,这种破坏性的技术与其他技术相比,能够更好的增加产品的韧性的强度,改进产品的生产周期”。
 
  据了解,该3D打印机可以使用八种材料,可以广泛用于飞机、海洋和核电站等领域。目前,这台机器已经成功建成了一部分,而更大版本的3D打印机也正在开发中。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突破,其中的好几项功能已经被认为是能够改变产品的性能和生命的技术。据悉,由这台3D打印机打印重要部分的J-20隐形战斗机将有望在2017年完成,这将成为我国金属3D打印应用于国防工业的一次创举。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