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美国空军科学咨询委员会完成定向能激光武器成熟度研究分析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科院光电所2016-07-25 我要评论(0 )   

据美国空军科学咨询委员会(AFSAB)主席沃纳·达姆(Werner Dahm)透露,AFSAB已完成了有关定向能的快速研究分析工作,并在近日向美国空军最高领导层做了简要汇报。

       据美国空军科学咨询委员会(AFSAB)主席沃纳·达姆(Werner Dahm)透露,AFSAB已完成了有关定向能的快速研究分析工作,并在近日向美国空军最高领导层做了简要汇报。这项研究的重点是在空军军机上部署一种主动拒止系统的途径,研究报告将很快提交给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官(AFSOC)布雷德利·海授德中将(Lt. Gen. Bradley Heithold)——该司令部已提出2020年之前在AC-130J“炮艇机”(武装运输机)试验台上部署基于激光的定向能武器,且该武器将兼具进攻和防御功能。
  达姆表示,AFSAB在研究分析工作中检视了通过激光武器可获得的能力组合,激光武器的波长选择对这一能力组合的影响。该工作还考察了激光武器是否可作为拦截地空导弹的防御性系统使用,这比“炮艇机”目前配装的“大型飞机红外对抗”(LAIRCM)系统要更进一步。他透露,AFSOC已决定不采用化学激光器而采用固态激光器,后者的波长更短,对目标也会产生不同的效应。“这意味着你不得不(使能束)驻留更长的时间,这就意味着对于某些类型的目标,你要么要采用不同的方式与之交战,要么可能它就不再适合作为激光武器的目标……金属,织物,薄纱,塑料,这些材料对更短波长激光的吸收与它们对更长波长激光的吸收不一样,一般而言是吸收能力更差了”。
  另外,研究还发现激光武器发射塔在飞机上的布置也会影响激光武器的能力。该发射塔可布置在AC-130J的机身侧面,取代现有30毫米炮的位置;或者也可布置在机腹。AFSAB根据历史数据,更好的理解了不同的发射塔位置会导致怎样的能力丧失。达姆透露,“激光发射塔的位置将影响你在防御和进攻中可以做什么。AFSAB并不承担告诉AFSOC应有哪些进攻性和防御性能力混合的责任,这是AFSOC的决策。我们的工作是帮助他们理解发射塔的位置对那些能力的影响”。达姆说,AFSOC将移除机身侧面的30毫米炮并在此处安装激光武器作为首选。目前AC-130J的使用方式是向左转向打击,即飞机向左侧倾斜,转弯并向目标反复开火。那么,如果激光武器也像30毫米炮这样使用,那么其发射塔就应该被安装在机身侧面;但是,如果该机的重点是防御地空导弹,那么AFSOC可能会考虑把发射塔安装在别的地方,例如机腹。同时,AFSAB也检视了一种同时安装2个发射塔的选项。
  AFSAB的研究还考察了光束控制和气动-机械抖动问题,这长期是机载激光项目的绊脚石。达姆表示,空气动力流场将使发射塔产生抖动,这是为AC-130配装激光武器的项目——“先进战术激光”(ATL)项目的一个限制因素。自ATL项目以来,光束控制技术已取得进展,不再是机载激光武器面临的最大挑战。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