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工业互联 重在安全

星之球科技 来源:MM现代制造2016-07-19 我要评论(0 )   

Belden在“工业以太网的基础建设设计研讨会(IEIDS)”上讲述了如今工业联络技术的改变。大约有100位合作伙伴前往伊斯坦布尔参加了此次会议。

 Belden在“工业以太网的基础建设设计研讨会(IEIDS)”上讲述了如今工业联络技术的改变。大约有100位合作伙伴前往伊斯坦布尔参加了此次会议。
 
工业4.0:在全互联LoT时代,工业4.0的参考构架RAMI规范了如今的工业化联络。图中是位于Ingolstadt的Audi TT的车身制造流水线
 
大约100年前,法国作家Antonie de Saint Exupery曾写道:“我们的任务不是遇见未来,而是创造未来。”Belden公司的领导人,市场行销和销售副总监Wofgang Schenk引用了这一观点来表述了互联网。智能的互联设备彻底改变了交流方式。Belden公司把自己比作是工艺者、专家和拥有工业方面经验的“推动者”。
 
专家们认为,大约从2010年起,互联仪器的数量就已经超出了地球人类的数量。预计2020年互联“事物”将超过一半互联仪器,共计260~300亿台。这些“事物”中的很大一部分就是在全自动生产中能自主工作的机械。Belden公司ICOS品牌副总裁Axel 解释道,“这给全自动技术来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因为机械需要不断提高的智能系统以及额外的离散设置。”Schenk补充道,“并且五年后几乎所有的企业都将电子化。”在欧洲每年都计划提供1100亿个售后服务。
 
Schenk假设,未来网络将基于TSN(时间敏感网络)和OPC UA (开放平台通信统一架构)建立。OPC UA不仅可以传输机械参数(控制变量、测量值和参数等),而且可以进行可机读的语义学方面的描述。
 
产品和网络管理经理Mark Cooksley阐述了工业网络技术的趋势,“简单的将仪器放在一起工作已经不能满足如今工业以太网的需求。”因此他建议以太网要从Profibus升级到Profinet ,从Modbus升级到Modbus/TCP/IP联络。更多的改变是越来越多使用Windows作为操作系统,将Oracle和SQLs作为数据库,以及在生产管理中运用MES系统。声音和视频数据将在生产过程中广泛被应用。所以宽带也将更具有更深远的意义。Cooksley说:“工业以太网将不仅被简单地看作是IT装备和方框图。”
 
Belden公司安全专家Eric Byres解释了何为如今“安全”不再仅仅是个IT问题,而是要求一个良好安全管理所必需的七个安全要求,它们是:在企业文化和企业战略中的加入安全方面的考虑、一个透明的框架、把安全问题融入风险管理程序中、标准和最佳实践方案、正确评估特殊的”网络风险”、一份严谨的报告以及拥有能评判违背行为的能力。Byres和Schenk最后补充道,“直至去年我们还无视这些方面,而如今却要开始高度重视。”
 
作为Belden公司的产品经理,Fabian Seymer表示,作为连接交流技术中重要的趋势就是实时通讯,比特率大于1000Gbit/s,有线及无线连接,时间同步或起决定性作用的以太网,以及一个智能的信息通道控制系统。
 
负责插头连接部分的Axel Vornhagen补充道,“虽然如今很大一部分是无线连接,但却没有形成必要的网络安全,能对庞大的数据量,即大数据,进行安全和无误的处理。大数据,网络安全和复杂的程序这些对于无线连接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信息错误、泄漏甚至信息操控,这些都是整个进程中有可能是带来的最严重的后果,会直接影响到员工的安全。通过电缆和连接器的有线连接将在互联网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转载请注明出处。

以太网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