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激光加工技术成就汽车制造业革命性突破

星之球科技 来源:华工激光法利莱2016-07-12 我要评论(0 )   

汽车制造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一系列工艺技术合力完成。近几年,以激光加工、工业机器人、数字化控制为代表的先进技术正在不断推动汽车制造业的升级,而激光作为...

 汽车在人们生活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已从单一的代步出行工具逐渐变成移动生活办公场所,这就催化了汽车向着智能化、高端化、多元化的方向发展。同时,随着国内经济的日益繁荣,国民对汽车的需求量逐年上升,汽车行业更是呈现出诸多新趋势,如电动汽车开始崛起,市场对汽车的安全性能、节能环保及轻量化提出更高要求。

汽车制造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一系列工艺技术合力完成。近几年,以激光加工、工业机器人、数字化控制为代表的先进技术正在不断推动汽车制造业的升级,而激光作为一种先进加工方式,注定将为汽车制造业的发展带来革命性突破!

 
 作为工业激光解决方案权威提供商,华工激光致力于推动汽车行业的发展,为汽车制造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激光加工应用解决方案。
 
  激光焊接
  华工激光旗下品牌FARLEY•LASERLAB传承源自澳洲的先进工艺及品牌血统,经过多年技术创新与工艺突破,已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FARLEY•LASERLAB激光焊接装备的焊接速度快、加工效率高,焊缝热影响区域窄,焊缝质量好、柔性化程度高,是汽车整车及零部件激光焊接的首选。
 
 
法利莱汽车白车身激光自动焊接成套设备  

 
上海通用某国际高端汽车品牌激光焊接现场

 

  熟悉汽车行业的人都知道,汽车白车身焊接是汽车制造业的主线,行业门槛非常高,在此之前,白车身焊接领域均被国外企业垄断,国内没有任何一家公司涉足该领域。而法利莱凭借一流的技术实力成功跻身该领域,打破行业壁垒,填补了国内空白。

法利莱汽车白车身车顶盖激光自动焊接

 

法利莱汽车安全气囊内胆激光焊接

 

法利莱汽车齿轮激光焊接

 

法利莱汽车保险杠激光焊接

 

法利莱汽车后备箱激光焊接

 

法利莱汽车排气管激光焊接

 

法利莱汽车座椅调角器激光焊接

 

  激光切割

  激光切割是最常用的激光加工方式之一,激光切割类型分为激光汽化切割、激光熔化切割、激光氧气切割和激光划片与控制断裂四类。衡量切割工艺好坏的标准有切割速度、切割精度、稳定性与可靠性等。

  法利莱致力于为汽车行业提供广泛全面的激光切割应用解决方案,公司研发生产的一系列激光切割装备可为汽车零部件带来完美的平面切割及三维切割效果。

法利莱三维激光切割焊接成套装备

 

法利莱DF3015Plus数控光纤激光切割机

 

法利莱激光切割机切割不同厚度的金属

 

法利莱汽车变档套激光自动切割设备

 

法利莱汽车变档套激光自动切割效果图

 

  激光弱化

  法利莱研发的汽车安全气囊面板激光弱化设备,集自动上、下料激光加工于一体,将机器人技术与激光弱化工艺完美结合,各项指标和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设备精确控制剩余厚度,生产一个安全气囊面板所需时间不到1分钟。

法利莱汽车安全气囊面板激光弱化设备

 

  激光打标

  随着国家对汽车安全方面法律法规的出台,对汽车及零部件的身份唯一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汽车及零部件身份的确立,是实现产品质量追溯及召回的基础。为加强产品三包索赔管理,满足整车缺陷产品召回制度的要求,实现关键零部件信息采集及质量追溯,作为激光行业的领导先驱,华工激光致力于推广激光打标技术在行业中的应用,并提供全套的汽车零部件激光打标解决方案。

华工激光汽车刹车片激光打标效果图

 

华工激光汽车灯具激光打标效果图

 

华工激光光纤激光打标机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汽车制造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