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激光系统为切割焊接和打孔加工带来新的潜力

星之球科技 来源:荣格2016-06-20 我要评论(0 )   

最新三维光纤激光系统的灵活性和功能可以为制造商带来效益的增长。在过去,所用的激光器只能实现材料的切割和焊接或切割和打孔加工,但无法同时实现三种工艺 。脉冲调制...


在左图直径2.43英寸的圆柱形工件中切割是非常困难的,而右图中配备了直角喷嘴(中间上图)的LASERDYNE 430 Versa系统却可以实现此应用,如中间下图所示,可以实现快速精确切割。客户可以使用430系统开发自己的应用,其不仅仅用于切割还可以焊接、打孔,并能方便快捷地将三种应用融入到量产模式中。 

最新三维光纤激光系统的灵活性和功能可以为制造商带来效益的增长。在过去,所用的激光器只能实现材料的切割和焊接或切割和打孔加工,但无法同时实现三种工艺 。脉冲调制光纤激光技术的出现使得三维光纤激光系统能够实现三种及更多的工艺。事实上,随着对激光加工不断深入的理解,应用范围已延伸到切割、焊接和打孔之外的领域;正因为激光加工有此多样性,制造商可以开发新的工艺以便快速应用到生产中 (拼图1,2,3,4)。
直到最近,多轴激光系统的功能性和价格的匹配一直超出了很多制造商的承受范围,但现在LASERDYNE 430 Versa系统在价格和多样功能性方面做出了最佳的平衡, 可以实现多种材料的激光切割、焊接、打孔、纹理及打标等精密加工。对于那些期望扩展激光用途的生产商来说最重要的是,高性价比的430 Versa 系统融合了所有光纤激光加工工艺,为高效益的量产提供了一种选择。

新的LASERDYNE® 430 Versa 是价格实惠的光纤激光系统
第三代BeamDirector® 专为多轴激光加工


配备第三代BeamDirector®的LASERDYNE 430 Versa 三维光纤激光系统适合此类制造商,即其目前产量低、非常混杂但考虑将来某些产品会大批量生产。430 Versa 是为制造商的工具室、模型室及研究开发中心典型的激光加工需求而设计的,除此之外还为扩大生产提供了便捷的途径。具体如下:
430 Versa系统配备空冷峰值功率达3000瓦的光纤激光器及LASERDYNE专有的加工头 , 加工头可以实现激光光束两个轴方向的运动而无任何工件移动。430 Versa 系统同样拥有高精密度,与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加工航空航天、医疗产品的LASERDYNE 系统具有同样的系统和技术。精密度不仅仅出于430 Versa运动系统的性能和精确性,同样得益于LASERDYNE独有的先进功能设计,使其能够有效执行全部设计任务;这也是激光、运动和过程传感器集成控制的成果。高精密度不仅仅是通过对系统定位、重复定位精度测量得出,更重要的是通过对加工后的工件检测而得出的。
此系统的高效源于对激光、运动和加工传感器的高度集成和控制,这点非常重要,后面的性能特点将证实。系统线性轴X和Y运行速率高达20.3米/分,Z轴20米/分, 双向精度为0.0005英寸(12.7微米),加工头旋转速率为90转/分,双向精度为6弧秒。使用200毫米透镜时,旋转轴的精度可以将激光焦点处的误差控制在0.0003英寸(7.6微米)以内,此精度在系统585 x 408 x 508的工作行程内始终一致,非常适合对宽范围尺寸的、厚的、薄的金属或非金属进行激光加工。
430 Versa另外一个重要特征是节省空间,支撑脚小降低了对地面的要求;尽管是紧凑型设计,但其配置了Laserdyne最新最强的控制系统 – S94P。430 Versa 包含了Laserdyne所有软硬件功能,以对激光、运动和加工传感器进行集成控制。虽然激光器是三维激光加工系统的重要部分,但是激光加工的全部功能只有在激光、运动和加工传感器完全集成控制后才可实现,这是430 Versa的关键所在。

430 Versa的创新功能有SmartPierce™ 和 SmartRamp™

基于对光纤激光器的高速、实时的控制,整合后的430 Versa 是Laserdyne在加工领域的最新成果。来自Laserdyne 研发部的两项新技术有SmartPierce和SmartRamp,且都已被整合到该系统当中。(拼图 5 和 6)    


(拼图 5、6) Laserdyne独有的SmartPierce功能使得穿孔更加洁净并且穿孔直径和割缝一样宽(右图)。注意起始点直径经控制后和切割宽度一样,穿孔附近同样没有残渣。相比之下,左图标准穿孔会产生一个直径大于切缝的孔,以及明显的残渣。两图中的穿孔都是在10.5mm(0.41inch)厚的617哈氏合金材料上进行的。


 SmartPierce 的功能在于切割前打出微小洁净的穿孔而只产生极少的残渣。由于穿孔直径和切缝具有同样的尺寸,所以可以在微细的材料边缘进行切割。
430 Versa另一个创新的加工功能是 SmartRamp,此功能避免了闭环焊接在末端产生焊缝凹陷的问题。鉴于重叠焊接时传统的方法是降低激光功率,SmartRamp采取对一系列加工参数进行集成控制以使焊缝表面形成光滑的过渡(拼图7、8、9)。


(拼图7,8, 9) 左图展示的是圆环焊接加工,由于看不出起始点和终点所以比传统的焊接更加好。中间图片展示了标准焊接在焊缝末端处有凹陷现象(一点钟方向),凹陷点可能会形成失效的焊点。SmartRamp™工作时,会实时控制激光参数以避免产生这样的缺陷焊点(右图),最重要的是SmartRamp™可进行任何轨迹的焊接,包括圆形、矩形或线形。

附加的功能扩展了系统的灵活性
 LASERDYNE S94P控制系统中成熟的应用功能也已被整合到430 Versa中,其拥有一整套标准的软硬件功能。其中包括自动焦点控制 AFC™ ,适用于有电容感应的材料;另外作为备选的功能有光学焦点控制OFC™,其应用于非电导性材料。
电容感应和光学焦点控制的两种方法都会精确引导控制系统,保持垂直方向固定的焦点位置,不管工件表面是否平整焦点都会精确跟随工件轮廓运动。系统线性轴会随感应运动,在光束轴方向做无限量补偿。工件感应和防撞保护功能的集成使得操作人员可以放心使用最大加工速度,而不用担心损坏设备或工件。
防撞保护功能对于需要激光加工的新零件设计者来说非常重要,430 Versa 的防撞保护领先业界5年,对碰撞导致损坏的切割头终身保修。

Laserdyne 430 Versa 促进原型进入量产
 当一个新设计的产品验证、修改、再验证并进入大量生产时,对此430 Versa将是一个理想的选择。430 Versa 是基于这样一个系统平台开发的:优化应用辅助轴、聚焦透镜、加工传感器、夹具、传送装置及激光器等来实现大批量生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