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全自动激光切割机助力汽车内饰行业腾飞发展

星之球科技 来源:大族粤铭激光2016-06-13 我要评论(0 )   

2015年12月,全球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的汽车分析团队Autofacts于发布报告《全球与中国汽车市场的动态和趋势》预测,2016年中国轻型汽车产量将达到2500万辆,较2015...

 2015年12月,全球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的汽车分析团队Autofacts于发布报告《全球与中国汽车市场的动态和趋势》预测,2016年中国轻型汽车产量将达到2500万辆,较2015年增长8.2%左右;轻型汽车产量将于2021年达到3090万辆,2015年至2021年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5%。
 
 
与之相对应,中国汽车保有量也在持续增长,2007 年的0.57 亿辆,在几年沉淀后2015 年达到1.72 亿辆,年复合增长率约14.8%。按照此速度发展,预计2020 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将突破2 亿辆。
 
 
面对如此大的汽车市场,其配套的产品市场也随之繁花正茂。因而,汽车内饰行业必将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品牌化:目前的车饰品市场还没有出现非常知名的品牌,也没有产生足够影响力的大企业。但不可否认,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车主的品牌化消费意识已经极为强烈,这个市场也必将产生一些拥有大众知名度的企业,成为车主购买饰品的优先考虑。
 
定制化:顾名思义,就是向车主提供个性化的车饰品解决方案,并且在很短的时间内予以满足。同时,车主也可以参与到自身车的饰品设计和制造中,逐渐成为部分高端车主的要求。
 
 
高端化:上面也提到经济发展促使人们的消费水平呈直线上升,因此高端市场需求越来越庞大。汽车装饰品将进一步细分市场,面向高端车主提供高端服务,市场上将出现面对高端的车饰品牌,成为车主的多项选择。
 
个性化:客户群体将进一步细分,例如年龄、职业、车型、汽车档次、性别、车主喜好等都可能成为客户群体细分的参照标准,车饰品也可以根据这些群体的多样化细分进行个性化定制。
 
安全性:安全从来都是人们最关切的问题。在汽车中,都会要求安装安全气囊:一个在驾驶侧,另一个在副驾驶侧,一些高级车可能还装备了后排座气囊和侧气囊。但是不管是什么车,安全气囊系统能够增加对车内乘客的安全保护。
 
 
……
 
因此,在这样的大趋势下,对于汽车饰品产品的快速生产、质量提升等就有了相当高的要求。好马配好鞍,大族粤铭激光的全自动激光切割机就为汽车内饰行业提供了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CMA2425C-GF-A汽车内饰/安全气囊激光切割机
 
它是光、机、电、控制技术在工业应用上的完美结合,主要由光学系统(德国ROFIN公司DC系列CO2板条激光器)、运动控制系统(国际先进齿轮齿条传动结构,配备研磨级齿轮齿条)、切割主体(床身)、润滑系统(全自动24小时不间断润滑系统)、送料系统、人机界面(德国激光专业数控系统)、切割模组、水冷系统和抽风系统组成。
 
因此,不管从哪个细节观察,它都是研发团队缜密调研后的辉煌成果。通过对多家大型汽车部件厂家的探访了解和多年汽车市场的长期摸索,这款高功率、大幅面、全自动的汽车内饰/安全气囊激光切割机应运而生。
 
可想而知,它即将大大地助力汽车内饰企业腾飞发展。更重要的一点是,它提升的不光是加工效率,还有产品品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