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飞机制造商AIRBUS用3D打印技术造出无人机

星之球科技 来源:3D虎2016-06-01 我要评论(0 )   

  自2014年以来,航空制造巨头在3D打印技术的应用方面就表现出了加速的趋势。当时该公司在其A350客机上安装了一个3D打印的钛金属客舱支架,并将这首个3D打印的备件用...

   自2014年以来,航空制造巨头在3D打印技术的应用方面就表现出了加速的趋势。当时该公司在其A350客机上安装了一个3D打印的钛金属客舱支架,并将这首个3D打印的备件用在了加拿大越洋航空(Air Transnat)的一架飞机上。自那时以来,关于空客集团应用3D打印技术的各种新闻就层出不穷,天工社也报道了很多,比如在一周前,该公司就申请了一项可以3D打印整个飞机机身的技术专利。如今,仅仅一周之后,空客又披露了一条与3D打印有关的新闻。
 
  日前,在德国Innovation Days 2016活动中,空客公司负责新兴科技和概念的负责人Peter Sander透露,该公司已经设计、制造,甚至成功测试了一架完全3D打印而成的无人机(UAV)。
 
  据了解,这架3D打印的无人机被命名为Thor,即Test of High-tech Objectives in Reality(高科技对象的现实测试)的首字母缩写。Sander称,这架无人机将作为空气动力研究的高风险测试平台,并以此来进一步验证这架3D打印的概念无人机的可行性。Thor无人机由大约50件3D打印的部件组成,简单地说,除了两部电动马达和远程控制系统,这架无人机的所有部件都是3D打印的。而且未来空客还会根据实验测试结果持续对其进行快速迭代开发。由于得益于3D打印技术,这种迭代的速度往往以天计,而不是以前的要花上几个月的时间。
 
 
  据悉,空客开发人员对这架无人机的首次测试是在去年11月,该飞机连续飞行了40公里,从汉堡飞回了他们在德国Stade的工厂。除了此次成功的试飞之外,空客还为这架无人机在整个2016年规划了18项实验任务。
 
  这架Thor无人机机身重量约为25公斤,机身长约4米,翼展也有大约4米。而且这项开发计划是由空客多个部门协作完成的,比如空客防务与太空(Airbus Defense & Space)公司和空客直升机(Airbus Helicopters)公司都有参与。此外,Thor的制造成本估计在2万欧元左右,对于像这样的飞行测试平台来说已经很便宜了。
 
 
  据了解,这架3D打印无人机将会参加6月1日—4日在柏林博览中心机场举办的ILA柏林航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