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芯片/显示

绿光激光二极管投影仪带来更高的生产安全性

星之球科技 来源:荣格2016-05-30 我要评论(0 )   

LAP 公司新品:绿光激光二极管投影仪带来更高的生产安全性绿光激光二极管 CAD-PRO 投影仪配有使用时间长达 30,000 小时的激光源,在工 业制造领域树立了新标准。

 LAP 公司新品:绿光激光二极管投影仪带来更高的生产安全性绿光激光二极管 CAD-PRO 投影仪配有使用时间长达 30,000 小时的激光源,在工 业制造领域树立了新标准。
 
(PresseBox) 激光专家 LAP 为其十分成功的 CAD-PRO 激光投影仪产品系列增加了一个配有绿光激光二极管的新 型号:绿光激光二极管 CAD-PRO 的激光源使用寿命可达 30,000 小时,是传统 DPSS 激光模块寿命 的三倍。此外,它投射的激光线有最佳的可见度,尤其是在暗色表面上。绿光激光二极管 CAD-PRO 由 LAP 研发并测试,在工业用激光投影领域无出其右者。 
 
研发出绿光激光二极管 CAD-PRO 后,LAP 同时给成功的 CAD-PRO 激光投影仪增加了八个新型号并投放 市场。LAP 将新的配备绿光激光二极管的 CAD-PRO 分为“精确型”和“高精度型”设备,并且功率等 级有 5mW 和 10mW 两种。功率等级 5 mW 的设备符合 2M 激光器等级标准。功率等级 10mW 的设备符 合 3B 激光器等级标准。“精确型”设备能在一米的投射距离上实现 ±0.2 毫米的精度,而“高精度 型”设备可达到每米 ±0.1 毫米的精度。此外,绿光二极管激光器既可用于单色,也可用于多色投射 (多色:红+绿+黄)。采用常规 DPSS 技术 (Diode Pumped Solid State,二极管泵浦固体激光器) 的 CAD-PRO 型号依然有售。
 
创新的二极管技术提升了生产安全性
 
绿光激光二极管 CAD-PRO 的主要优点是,激光二极管寿命长。对客户来说,这就意味着更高的生产可 靠性。单色投射的激光投影仪可以配备第二个绿光激光源,为潜在的故障情况增添一份保障。“新的配 备绿光激光二极管的 CAD-PRO,为 LAP 在工业激光投射领域增加了有吸引力的产品类型。同时,LAP 不断创新进步,力图在未来依然是我们在世界范围内的客户的首选供应商和合作伙伴。我们始终将客户 的经济和技术利益作为重点”,营销和产品管理负责人 Ralf Müller-Polyzou 说。
 
测试证明其具有较长的使用寿命
 
新的激光投影仪在 LAP 位于吕纳堡的研发部门进行开发与测试,那里的工程师早在 30 多年前就开始 研发基于激光的创新型投射和测量技术。“由于采用了新二极管技术,新型 CAD-PRO 激光投影仪寿命 更长。DPSS 模块的使用寿命在 5000 小时和 10000 小时之间。而绿光激光二极管具有 30000 小时的 长使用寿命。我们在我们的冷却室和加热室中,在零下 10 度至零上 40 度温度条件下进行的长期测试 证明了这一点”,负责 CAD-PRO 的产品经理 Matthias Lange 说。
 
绿色激光的众多优点
 
绿 投射颜色在将激光线或者轮廓投射到暗色背景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在暗色、潮湿或者有花 纹的表面上,绿色激光线从光学角度看明显比红色激光线更好识别。绿光二极管(520 nm 波长)具有 相对较高的电/光效率。和 DPSS 模块(532 nm 波长)相比,这种二极管激光饱满、暗绿的色调具有极 佳的可见性,并且对人眼来说这种色调是非常舒适的。绿色同样是进行大距离投影的首选颜色。特别是 在像风力发电机转子叶片这样的对象中就是如此,因为在这种情况中激光投影仪通常安装在车间内较高 的位置上。绿光激光二极管 CAD-PRO 的另一个优点是:LAP 的激光投影仪 是可调焦的,即可人性化地 通过遥控器调节焦点。
 
绿光二极管激光器上市之初即获得良好反响
 
新的绿光激光二极管 CAD-PRO 是 LAP 已销售十多年的成功机型 CAD-PRO 激光投影仪的衍生型号。它 的用户包括使用复合材料制造部件的航空、汽车制造和造船企业。另外,在风力发电机转子叶片制造、 混凝土预制件制造、石材和木材加工领域,CAD-PRO 激光投影仪也已应用多年。上市之初,新的投影仪 即获巨大需求:“很多现有客户都对这种进步感到振奋,对绿色二极管技术很感兴趣”,Ralf Müller-Polyzou 说。“但即使是新客户和目前还未使用激光投影进行视觉工作支持的工业领域,也能从新的激 光投影仪中获得潜在的好处。激光投影系统将工作流程数字化,可显著提高制造质量和效率。”
 
更换简单,兼容所有软件版本
 
“这种紧凑型投影仪的安装和操作方法十分简单。若要换成新的绿光激光二极管 CAD-PRO 也是毫无 问题的,因为这些型号具有相同的形状、固定装置和电源,并且可以和现有的 CAD-PRO 投影仪组成 一个系统”,Matthias Lange 强调。此外,新的 CAD-PRO 型号还可向下兼容所有版本的 LAP 激光 投影软件 PRO-SOFT。人们可以为具体的应用配置不同的激光颜色和功率。
 
LAP GmbH Laser Applikationen
 
LAP 公司在 30 多年前即已开始为工业和医疗领域开发、生产和供应激光测量系统、线状激光器和激光 投影仪。众多国际性工业企业信赖"德国制造"的精密技术设备,使用 LAP 公司的产品来提高其产品 质量和生产过程效率。LAP 在基于激光的投影和非接触测量系统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转载请注明出处。

绿光激光二极管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