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轨道交通新闻

李克强总理在给谁加油?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东风汽车公司2016-05-25 我要评论(0 )   

总理来了!十多万东风人欢欣鼓舞。5月23日上午10:28,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一行从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重卡新工厂5号门进入装配车间考察。

 
 
“总理来了!”十多万东风人欢欣鼓舞。5月23日上午10:28,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一行从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重卡新工厂5号门进入装配车间考察。
 
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一同考察。
 
一下飞机,李克强未作歇息与停留,便在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等陪同下,直奔工厂车间,听民意、察实情。在东风商用车重卡新工厂,李克强应邀为新型重卡加油。李克强说,这不仅是为东风加油,也是为中国制造加油! 
 
 
李克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要靠工匠精神
 
十堰是东风公司发祥地,是世界级商用车生产基地。东风商用车公司重卡新工厂一期项目主体、年产4万辆能力的重卡装配线,2011年9月竣工投产。李克强首站来到这里考察。得知该厂秉承绿色生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目标是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标杆工厂,李克强表示赞赏。
 
10:30,李克强来到装配车间五班。“中国产的汽车跟国外最先进的汽车比,差距在哪里?”李克强说,主要在质量上。价格上我们有竞争力,如果质量再上去,就会有更强的竞争力。他强调,中国制造要进行品质革命。品质革命的关键是什么?是以客户为中心,最终要让客户满意。
 
装配厂五车间四班组,车间主任张立正带领几位工人师傅进行技术改造。李克强走上前,跟工人师傅打招呼。墙壁上,一块写着“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汽车精品”的牌匾,引起了李克强注意。他对工人师傅们说,汽车的每一个零部件,从制造到装配,都有很大改造提升的空间。只有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才能出精品。一定要让我们中国装配的汽车,和国外装配的汽车至少站在一个水平线上。
 
 
 
总理为东风加油
 
 
10:46,李克强来到生产线加油工位。装配生产线上,一辆辆新型重卡正有序组装。
 
“能不能邀请总理给我们东风汽车加油?”一位女工提出请求。李克强笑着接过油枪,一边为汽车加油,一边鼓励说:“为东风加油,为中国制造加油,也为你们加油!”
 
工人师傅们备受鼓舞:“总理为中国制造加油,我们工人也要为自己加油,咱们一块加油,中国才能更富强。”
 
 
总理看望二汽建厂“元勋”
 
 
10:48,李克强来到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重卡新工厂“国华班”旁边。李克强专门看望了二汽建厂老领导、老专家、老工人。李克强说,你们是二汽的“元勋”,也是中国汽车工业的先驱,在大山沟里披荆斩棘建起一座现代化汽车城,对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功不可没。
 
祝东风走向世界,实行品质革命,在世界市场上争取一流
 
 
 11:00,李克强走出装配车间。竺延风邀请总理参观东风自主品牌展车,并试乘了东风天龙旗舰。
 
 
 
 11:08,李克强与员工们挥手告别。他深情地说:“祝二汽(东风)好,为二汽加油!东风走向世界,实行品质革命,在世界市场上争取一流!”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车间考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