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Leidos为激光武器和激光通信探索激光光束控制新办法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科学院2016-05-25 我要评论(0 )   

弗吉尼亚州Reston市的光电研发机构Leidos公司将探索各种激光武器和激光通信系统进行激光光束控制的新办法。 

        弗吉尼亚州Reston市的光电研发机构Leidos公司将探索各种激光武器和激光通信系统进行激光光束控制的新办法。
  1月,在新墨西哥州Kirtland空军基地的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宣布了一份关于远程激光传输的关键分析和模拟工作的合同,合同价值2110万美元,为期五年。
  Leidos公司的专家将为大气湍流干扰下的光束控制提供先进的技术探索、开发和研究,为激光传输和激光通信开发、模拟、分析和描述光束控制系统。
  大气畸变——湍流、混合、地球周围空气温度不同——会使光束弯曲失真。远程激光通常需要利用自适应光学,如:用柔性反射镜操控光线,以补偿大气畸变。
  在晴朗的夜晚,人们能看到大气畸变的影响。从地球上观看,大气畸变会使星星闪烁;而从太空观看,星星是不会闪烁的。大气畸变会让光点看起来像是模糊团状物。
  当相对近程或不关注光学分辨率的精度时,大气畸变不是问题。但当远程,尤其是精度至关重要时,大气畸变对天文学、秘密监视和远程激光来说就是一大障碍。这个障碍就像坐在船上,努力想看清楚湖底的物件。但即使是在完美的环境条件下,细节也会是一团模糊。
  对大气畸变进行补偿是个难题。它涉及特殊激光发射并测量不同射程范围的畸变,然后协调高性能数字信号处理和变形镜来补偿大气畸变的影响。
  Leidos的专家将探索补偿大气畸变的各种方法,以便在激光传输和激光通信时进行光束控制。根据合同,Leidos将在新墨西哥州的Kirtland空军基地从事这项工作,预计在2021年1月23日前完成。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