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无屏电视、激光电视选谁?究竟有什么本质区别?

星之球科技 来源:头条号2016-05-23 我要评论(0 )   

 这两三年来新光源让本来不太受关注的投影机市场一下变得火热起来,尤其是无屏电视和激光电视两大概念的提出,一下点燃了国产厂商的热情,新品牌不断涌进,这也从而使...

       最近身边朋友一直在问如今市场上所出现的无屏电视和激光电视,效果到底如何?作为普通消费者买它的意义在哪?或者说它能打动我购买的因素有哪些?本期虎口婆心就针对大家常见的问题,进行阐述。并同时,对于正想要购买的朋友如果也在纠结时,那就请看看笔者的解答。
  这两三年来新光源让本来不太受关注的投影机市场一下变得火热起来,尤其是无屏电视和激光电视两大概念的提出,一下点燃了国产厂商的热情,新品牌不断涌进,这也从而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知道以及去了解它们。当然,正所谓乘热打铁,厂商的宣传架势也是非常拼,新品数量增多以及最为吸引眼球的低价格,诱惑还是大大的,冲动消费也随之而来,但理性者还是偏多,尤其是在这个消息泛滥的时代,想要知道些什么信息,非常简单快速!
  于是问题随之而来,对于一部分之前接触过投影机的人,相信都会很淡定,并不会受厂商所推出的新概念而被蒙圈,知道它们其实就是投影机,只是换个叫法而已,内置了盒子的功能,至于画质效果,对于多数了解投影机产品的人来说,多数觉得无屏电视只是娱乐应用而已,不太愿意去购买它。而激光电视,价格目前偏贵,不会轻易出手。
  当然,这部分毕竟是少数,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其实还是不能够很好分清两者的差异性在哪,购买它是否真的满足自己的实际使用需求,虽然价格便宜,但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啊!其实,从上面所说大家也或许获得一些信息,那就是无屏电视满足娱乐使用现在足以了,只要你要求不高,只想随时随地观看大屏幕画面,可以考虑入手一台!而如果你要求比较高,那么笔者建议还是直接PASS!别花冤枉钱了,哪些所谓轻松投射300寸大画面,都是坑!
  不过这里笔者要说明的一点是,由于无屏电视概念的提出,以及非常接地气的价格,使得一些电视厂商感到了威袭,也开始黑无屏电视产品了。虽然无屏电视本身就是微型投影机产品,画质效果上自然无法匹敌液晶电视,但是其功能却足以媲美了。内置的盒子功能,实现智能化,只需无线即可观看在线影视频。而且,现在越来越多的智能微型投影机,内置的扬声器品质已经非常了得,如笔者体验过的明基i300J/T、坚果X1,音效足以完胜一些液晶电视音效。而且由于是LED光源,长时间使用也没有问题。
  至于现在越来越热的激光电视产品,其本身也是投影机,只是采用了激光光源以及内置了盒子功能,被称为激光电视,这也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熟知它。通过这两年来看,接受度上也在逐年提升,如笔者最近获知海信激光电视成功案例,某土豪用户先期购买两台海信激光电视后,觉得画质和产品质量不错,又再次购买了四台激光电视放在家里。由此可见,激光电视产品对于追求大画面临场感的用户来说,确实是一个理想的选择!
  而至于一些厂商提出颠覆传统电视,从笔者角度来看,这个更多的是炒点,至于是否是未来趋势,其实谁也不能给出准确答案!但从目前来看,激光电视却是大屏幕的首选产品,这点确实是无需置疑。之前笔者也写过关于乐视120寸超级电视安装的新闻,里面写得很清楚,排除高昂售价之外,其安装却是个大工程,都找来了吊车来搬运,还需拆窗。所以对于住在商品房里面的用户,一旦电视机尺寸达到百寸,就难以搬运到家了,这恰恰是激光电视的一大优势所在。
  对于使用性上来说,激光电视由于是采用的新光源,即开即看,无需像灯泡机种那样,需要等到一两分钟才可以看到清晰画面。而且即关即走,也无需要等待散热过程。同时,现在多数激光电视还内置了盒子功能,它其实也是一台“智能电视”。安装方面,由于是超短焦镜头,空间大小不再是问题,安装也并不复杂,且一些激光电视还配置了音响设备,无需额外购置音响设备。
  另外,还要说的一点就是,虽然现在推出激光电视的厂商都说,不惧环境光,但是作为投影机产品“见光死”这一缺点还是存在的,实话实说,毕竟不是自发光,尤其是尺寸越大光损失率就越大。这也就是为什么说,天下没有完美的产品。但在加上抗光幕后,画面的整体亮度还是足够大众消费者观看需求。不过,一定达不到电视所显示出来的画面亮度。同时,由于多数品牌均是新人,产品也就会导致参差不齐,在选择时,不要一味看价格,还需要看产品实际演示效果,就笔者实际观看后,一些品牌的激光电视连最基本的三原色都还原不到位,记得一定要先体验后购买。所以,介于以上几点,相信大家在选择激光电视时,应该有着自己的判断了。
  而对电视和激光电视两者究竟有什么本质区别?笔者这么认为,其实就像酒店和酒家一样,前者更多是个人独享环境,它是睡觉必须要有住的地方(就像电视已成为必须品一样)。而后者在享受美食盛宴的同时,带给你更多的是家人和朋友一起欢乐时光!(就像激光电视不是非需品,不需要天天聚在一起,但是提升亲情和友情的媒介)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电视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