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芯片/显示

洗牌结束,LED行业反转

星之球激光 来源:LEDinside2016-04-27 我要评论(0 )   

经济周期下行阶段,部分行业经历大浪淘沙,完成彻底洗牌,行业格局已定,龙头公司脱颖而出。对于洗牌彻底行业的界定,一是此前几年产能投资过快;二是近几年价格下滑非...


经济周期下行阶段,部分行业经历大浪淘沙,完成彻底洗牌,行业格局已定,龙头公司脱颖而出。对于洗牌彻底行业的界定,一是此前几年产能投资过快;二是近几年价格下滑非常明显,价格的环比持续下跌;三是行业内大的公司出现转型或者破产清算;四是龙头公司市场份额不断提升。方正证券表示将看好LED封装行业,后续将进一步补充,建议积极关注LED封装行业龙头木林森。

1、经济下行周期,行业洗牌加剧。此轮周期的表现大致是是2010-2012年产能投资加速,尤其是制造业投资,连续三年增速保持在20%-30%,无疑增加了巨大的产能。2012-2015年价格持续下滑,已经有4年时间,部分行业完成了彻底的洗牌,在宏观经济阶段性启稳的背景下,部分行业已经反转。

2、反转行业:LED封装行业。由于LED封装的进入门槛较低,投资规模在2000万以上,在产业发展初期就吸引了大量资本的进入,封装产业形成一种小而散的格局,十多年前行业基本上呈现群雄争霸格局,1415LED封装价格下跌,其中14年下跌30%15年下跌30%-50%,在这种背景下,企业大规模破产转型,行业并购明显增加,大额并购案例明显增加,并购额过亿案例数达39个,占比73.6%

3LED封装龙头公司:木林森。从封装产能来看,木林森2015年为3600亿只,国星光电为480亿只,鸿利光电为150亿只,木林森的龙头优势无可撼动。后续核心看点:一是定增继续扩充LED封装产能;二是大力布局下游照明领域;三是存在海外并购预期,国际品牌欧司朗是可能的标的。

转载请注明出处。

LEDLED封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