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皮肤/眼科

革新白内障手术的飞秒激光

Johnny Lee 来源:光谱物理2016-04-13 我要评论(0 )   

该技术由位于美国加州的Perfect Lens公司发明,运用Spectra-Physics(光谱物理)的飞秒激光器改变晶体材料折射率,以对人工晶体进行术后调整,能在很大程度上改善白内障...

 该技术由位于美国加州的Perfect Lens公司发明,运用Spectra-Physics(光谱物理)的飞秒激光器改变晶体材料折射率,以对人工晶体进行术后调整,能在很大程度上改善白内障患者的术后体验。

人工晶体(透镜),(Intraocular lens, IOL),是一种植入眼内的人工透镜,用于取代天然晶状体的作用。第一枚人工晶体是由John Pike, John HoltHardold Ridley共同设计的。19491129日,Ridley医生在伦敦St. Thomas医院为病人植入了首枚人工晶体

新技术称为折射率整形,即在目标区域改变晶体中水凝胶(聚甲基丙烯酸羟乙酯-PHEMA)的亲水性从而导致折射率(屈光度)发生与之相反的变化,随之在晶体内部再形成一个晶体。新晶体的非球面度可在术后患者的眼睛中进行精确的调整。
此技术运用了新的相位缠绕过程,在常见的丙烯酸水凝胶晶体中,于50微米厚的薄膜内形成一个近菲涅尔透镜。在对现有模型实验时,他们能够产生5个屈光度的变化,并将人工晶体的传输函数的变化影响减到最小。

Perfect Lens系统使用一个红外飞秒激光器(MaiTai HP, Spectra-Physics)和一个用于调节脉冲能量的声光调制器。系统中还包含一个2D扫描系统,超精密3D电机平台,高数值孔径显微镜和Nimo 0815(Perfect Lens)波前分析仪,用来测量球差,模块传递函数和屈光度。

 

自定非球面度

晶体内部整形过程仅需要5秒钟,就可以在标准人工晶体内产生-0.27 μm+0.28 μm的球差。

这一实验虽然是在实验室环境下完成,但晶体修正过程完全遵循了激光安全规范。直接适用人眼的界面正在研发中,而首先会是动物体实验。

Perfect Lens公司指出:“通过基于亲水性变化的折射率整形技术,塑造优质的人工晶体,并提高白内障患者的术后体验,是我们的目标。”

如需了解MaiTai飞秒激光器,或其他超快及连续激光器信息,请浏览Newport旗下Spectra-Physics中文网站:

www.spectra-physics.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Spectra-Physics光谱物理飞秒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