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追溯安全

孩子,我该如何保护好你?“激光赋码追溯系统”或可让“毒奶粉”永久消失

来源:光易网2016-04-08 我要评论(0 )   

最近假疫苗,毒奶粉事件频繁发生,让我们不得不人人自危,貌似我们已经生活在一个水深火热的毒缸之中。假疫苗,毒奶粉,已经伤害到了新的生命,伤害到了我们的孩子,伤...

事件回放:最近,上海公安破获一起跨全国多个省市仿冒品牌婴儿乳粉案,犯罪分子陈某等人仿制多个品牌乳粉罐,并收购低档、廉价或非婴儿乳粉,将1.7万余罐假冒“雅培”乳粉销往全国多地,非法获利将近200万元。目前已批捕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已督促该冒牌产品流向地,湖北、河南、安徽、江苏省进一步追查涉案产品,依法严惩违法犯罪行为。
 
最近假疫苗,毒奶粉事件频繁发生,让我们不得不人人自危,貌似我们已经生活在一个水深火热的毒缸之中。假疫苗,毒奶粉,已经伤害到了新的生命,伤害到了我们的孩子,伤害到了我们家庭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如此恶劣的行径,让我们想手刃这些人的心都有! 
 
但是,即便在愤恨,即便手刃了这群“禽兽”,我们还是免不了忧心,如何能永远的避免我们的孩子再受伤害,如何避免我们能永远生活在一片“安全”的蓝天下?
 
对此,国家开始积极采取预防措施。国家食药监局要求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要建立从原辅料的采购、使用到产品销售全过程的记录制度,建立完善的追溯体系,目的就是要保证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安全。农业部日前也发布6项措施确保婴幼儿乳粉安全,使奶源可追溯到牧场。
 
其实,要保证食品整个流程的安全可追溯并非难事!参考食品饮料行业的“激光在线赋码追溯制度”即可全部实现,只需在产品包装表面采用激光打标技术进行赋码,再通过在线电子追溯平台,即可给每件产品赋予独一无二的“电子身份证”。
 
激光赋码相比传统的墨水喷码易被人为擦除,油墨消耗量大、成本过高的缺点,具有光束模式好、系统稳定可靠、光学封装严密等优点,在HDPE、PE、PP、ABS和PBT等塑料材料上喷码,可实现永久性标记,而且能进行长达3M的远距离传输激光,特别适合在工况复杂的流水线上安装。
 
在线赋码
结合激光赋码强大的“可追溯”威力,产品在流通的各个环节都必须扫码,电子监管系统进行自动化对比验证,若出现来源不符就会自动提出警示。作为一个全程贯通的追溯系统,这是预防和杜绝非法经营最有效的利器。从技术上讲,可在产品的整个流程中进行激光赋码,除了生产源头,产品的运输环节、保管环节,流通环节等整个生产链进行全面打通,连确保质量与安全的其他技术要求也实现可追溯,并最终成为对责任履行与否的验证。
 
监管部门和消费者只需用手机进行简单的二维码扫描,即可精准的了解产品的流通去向和明确产品的唯一性。让生产过程实现全面透明化,让民众实现消费的完全放心化。
 
药品追溯赋码系统
 
参考《让“假疫苗”闻风丧胆的神器——激光喷码追溯系统》一文,已经对激光赋码追溯系统进行了较详细的解说。
 
激光赋码追溯系统除了可运用于食品方面,在日常消费品、生产制造环节同样适用。
 
轨迹和路径的可追溯,才是确保质量、安全与责任不可或缺的最有力手段。国家只有在各个环节全面覆盖激光可追溯系统,将一切危机圈定在预防之前,而不是事后无用的谴责和追责!才能最大程度的安抚和安定民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赋码假疫苗事件毒奶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