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芯片/显示

台湾研究员开发出新型散热片 助力提升LED寿命

星之球激光 来源:LEDinside2016-04-06 我要评论(0 )   

目前,台湾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了一种可以真正代替厚重、坚硬的铝制散热片。该研究团队声称使用聚酰胺(PA)和还原氧化石墨烯(rGO)制备的散热片,能够使LED灯内部更有效地...

发光二极管(LED)正迅速风靡世界,因高亮、低耗、耐用的优点而家喻户晓,在很多应用方面取代了白炽灯和荧光灯。然而很少有人知道,虽然LED不会向外辐射热量,但它会在半导体的连接处产生热量,从而减短了LED的使用寿命,即使是低功率的LED也会如此。随着人们对LED灯更高功率的需求,如何控制温度成为了一大挑战。

目前,台湾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了一种可以真正代替厚重、坚硬的铝制散热片。该研究团队声称使用聚酰胺(PA)和还原氧化石墨烯(rGO)制备的散热片,能够使LED灯内部更有效地散热。

研究人员使用钛酸酯偶联剂(TCA)作为还原氧化石墨烯和聚酰胺的桥分子,制成的致密纳米复合材料比单独使用聚合物的导热性提升了53%。他们测试了两种不同组分的材料(一种里面仅仅有聚酰胺,另一种是聚酰胺/钛酸酯-石墨烯的复合材料),将这两种材料都应用到LED当中,并用热成像和热电偶进行分析。

聚酰胺/钛酸酯-石墨烯材料有着更高的平衡温度,这表明该材料比聚酰胺材料的热传递速率更快。研究人员测试了该复合材料的耐久性,结果表明持续使用过程中,连接处的高温会使得LED的性能下降。结果表明,复合材料保留了其光强的95%,而聚酰胺单组份材料只保留了69%

事实上,该研究团队已经研究出了一种热塑性材料,该材料与更昂贵的石墨烯的热性能相当,并可以采用注塑工艺成型,制品形状易于控制。该材料有助于制备低成本、重量轻、柔性的LED散热片,还提高了LED的使用寿命。

该研究成果已在Carbon中发表。

转载请注明出处。

石墨烯LED散热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