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美国海军Mk15“密集阵”近战武器系统将集成高能激光和光束定向器

星之球科技 来源: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2016-04-05 我要评论(0 )   

美国海军还一直在考虑将固体激光集成到现役“密集阵”系统上面。雷声公司也正在试图将激光作为火炮的辅助,或是直接替换火炮。

      1980年,Mk15“密集阵”20mm系统开始在美国海军服役,成为世界上最为广泛部署的近战武器系统。最初的Mk15“密集阵”Block 0型经过了反复升级具备了新能力,改进了效率、可靠性和可维修性,可当作是递增采办和螺旋式研制的“模范”准则。雷声公司同时开展工作,一边努力拓展潜在新用户,一边继续维护并升级现有国际业务基础。为了满足美国海军的需求,逐步将“密集阵”从Block 0、Block 1和Block 1A升级到最新的Block 1B制式。 
 
      美国海军将“近战武器系统”技术翻新项目更名为“近战武器系统”可靠性、可维修性和经济可承受性路线图,目标是改进整个系统,在A类大修后可延长服役寿命,同时仍具备一定水平的作战能力。除了对现役“密集阵”系统进行升级和重新设计,实现减重,提高可靠性和性能外,雷声公司和美国海军还开展贸易研究和初始需求定义,以便长期改善能力。这些研究工作在多家公司的研发项目以及海军预算(以前称为下一代“近战武器系统”项目)中都有体现。  
 
美国海军还一直在考虑将固体激光集成到现役“密集阵”系统上面。雷声公司也正在试图将激光作为火炮的辅助,或是直接替换火炮。过去十年以来,雷声公司已经开展了相关工程研究,对一些潜在系统进行了验证。同时,还制造并测试20kW和50kW激光武器的样机系统,演示了其C-RAM能力。“密集阵”系统还是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激光武器系统(LAWS)试验台的一部分,位于达尔格林的海军水面作战中心在现场测试中将“密集阵”系统作为激光武器系统的控制器。 
 
此外,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和雷声公司已经实现了集成高能激光和光束定向器的“密集阵”Mk15 Mod 41型的概念化。这个设想的型号既配装自动炮,并有激光在旁辅助,能够实现灵活火力和高“弹匣容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高能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