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轨道交通新闻

中德白车身激光焊接技术与应用产学研交流会举行

星之球科技 来源:同济大学太仓高新技术研究院 2016-03-22 我要评论(0 )   

由德国ABICOR-BINZEL集团与同济大学太仓高新技术研究院及同高先进制造科技(太仓)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德白车身激光焊接技术与应用产学研交流会在江苏太仓举行。

    日前,由德国ABICOR-BINZEL集团与同济大学太仓高新技术研究院及同高先进制造科技(太仓)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德白车身激光焊接技术与应用产学研交流会在江苏太仓举行。来自同济大学、BINZEL公司、Scansonic公司、Laserline公司及同高科技公司等先进制造技术领域的专家,就“白车身激光焊接技术和应用”以及“中国制造2025”等问题展开了交流探讨。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南通大学等高校院所专家,比亚迪汽车、北京汽车(奔驰)、上汽大通、广汽研究院、东风汽车、五菱汽车、上汽乗用车、吉利沃尔沃、吉利研究院、通用中国、蔚来汽车、长安福特等国内主要汽车生产企业负责人,中集、润邦卡哥特科、舍弗勒等数十家太仓市地方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005
      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杨志刚教授、国家级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丰华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言。丰华表示,先进制造业是太仓港区政府的重点发展产业,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产业的发展。杨志刚强调,同济大学太仓高新技术研究院作为校地合作产学研载体平台,应发挥自身的人才和技术优势,整合优质资源为产业服务。
      在两天的会议时间里,10余名专家学者、行业技术精英围绕白车身激光焊接制造及相应的材料、成型、夹具技术发表了主题演讲,并在同济大学太仓高新技术研究院同高多波长高功率激光焊接技术联合实验室实地展示了白车身激光焊接技术的相关装备。受邀到会的企业普遍对该项技术的应用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太仓中集冷藏物流装备有限公司郁德辉经理表示,中集公司在生产上需要大量使用焊接工艺,随着国内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公司正迫切寻找一种高效能、自动化的手段来进行自身的技术转型升级,激光焊接技术在汽车行业有较为成熟的应用,是公司的首选考虑,而同高多波长高功率激光焊接技术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则为中集公司提供了一个整合人才资源和技术装备的实验平台,加上有利的地理位置,将能有力加快公司对该新技术的试验和评估,进而促进公司技术升级的步伐。

image007
 
      同高多波长高功率激光焊接技术联合实验室是同济大学太仓高新技术研究院与同高先进制造科技(太仓)有限公司、德国Laserline公司三方合作共建的,专门研究开发多波长高功率激光焊接应用技术的公共服务平台。实验室座落在江苏省太仓市国家级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同高院产业孵化园,占地约800平方米,总投资约1200余万元,拥有多波长大功率二极管激光光源及配套的高性能光纤、激光焊接头、焊机送丝机、激光功率测量仪、激光在线监控系统、激光焊接质量检测系统、摄像监控系统、远程监控系统、激光矫正系统、工业除尘设备、激光设备安全防护舱等全套大功率激光焊接相关设备。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