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德国成功测试舰载高能激光武器:低成本高效

星之球科技 来源:参考消息网(北京)2016-03-07 我要评论(0 )   

外媒称,军工企业莱茵冶金公司受德国联邦国防军委托在公海上成功测试了一种军用高能激光武器。这种新式武器被安装在德国海军一艘军舰的舰炮上。



 安装在德国海军一艘军舰舰炮上的高能激光武器(德国《焦点》周刊网站)
 
 外媒称,军工企业莱茵冶金公司受德国联邦国防军委托在公海上成功测试了一种军用高能激光武器。这种新式武器被安装在德国海军一艘军舰的舰炮上。
 
据德国《焦点》周刊网站3月5日报道,这种高能激光武器由激光光源、聚焦激光用的望远镜和抵消外部环境因素影响的光束校准装置组成。此外,为维持激光发射,这种武器还需要能源供应装置和冷却系统。
 
激光武器主要用于击伤或摧毁目标。与常规武器相比,激光武器的优势在于速度,即能够以光速打击目标。此外,激光武器精准、无声、能源利用效率高,而且因为不需要弹药,所以后勤成本低。
 
德国国防部对《图片报》表示,这种武器是“现役武器系统大有前途的替代品”。但目前还不清楚,联邦国防军是否会正式装备高能激光武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