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油气开采行业引入3D打印技术需要的支持有哪些?

星之球科技 来源:3D虎2016-03-02 我要评论(0 )   

据著名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 预测,3D打印技术将在全球石油天然气公司的大型设备制造上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预计到2019年,全球0%的石油天然气公司都将使用3D打印机制...

         据著名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 预测,3D打印技术将在全球石油天然气公司的大型设备制造上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预计到2019年,全球10%的石油天然气公司都将使用3D打印机制造开采设备的零部件。但该公司也提出,3D打印技术在这一行业的引入需要公司IT部门强有力的支持。为什么?
 
 
 
  3D打印技术能缩短产品开发周期,加速设备维修,而其潜在意义是改变整个工业制造的设备生产方式及供应链。该技术能减少中间环节,如运输、清关,突破诸多限制。
 
  Gartner公司研究总监Morgan Eldred曾表示,推进3D打印技术的应用需要IT技术强有力的支持,所以公司的CIO(首席信息管)或IT部门领导人必须在推进这项技术时发挥重要作用。
 
 
  想必大家都知道,很多人误认为3D打印就是随意复制,这就带来知识产权和技术安全性隐患。对于石油公司来说同样如此,不能只看到3D打印给石油开采现场带来的便利,其中涉及到的3D打印文件、相关零部件设计数据如何合法合理地传输和保存?如何通过数据保证现场3D打印的设备零部件的质量和性能?
 
  上述问题都是3D打印和IT部门理不清的关系,因此Gartner才会得出这样的结论:3D打印技术在石油天然气的引入需要各企业提供稳健的IT支持,实现数据和信息的访问限制,保证其安全性。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IT部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