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激光诱导石墨烯未来或取代可穿戴设备电池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华网  2016-02-14 我要评论(0 )   

[摘要]利用激光诱导石墨烯生产的微型超级电容的能量密度与薄膜锂离子电池相当,生产过程大幅简化,并且不会随时间退化。

         [摘要]利用激光诱导石墨烯生产的微型超级电容的能量密度与薄膜锂离子电池相当,生产过程大幅简化,并且不会随时间退化。
激光诱导石墨烯未来或取代可穿戴设备电池
         据SlashGear网站报道,去年,美国莱斯大学研究人员宣布他们已经开发出利用计算机控制的激光生产石墨烯的方法,由这种方法生产的石墨烯产品被称作激光诱导石墨烯。他们现在称,这种材料适合取代可穿戴设备中的电池。
激光诱导石墨烯的一大特性是,与利用化学蒸镀工艺相比生产过程大幅简化。在生产激光诱导石墨烯时,莱斯大学研究人员利用了商业化生产的聚酰亚胺塑料薄膜和计算机控制的激光。激光能烧掉聚酰亚胺塑料薄膜上层中除碳之外的其他所有成分。
SlashGear表示,经过激光处理后剩下的材料就是一种形式的石墨烯。研究人员认为,新的激光诱导石墨烯生产方法最终将催生以卷对卷(roll-to-roll)方式生产石墨烯的系统,它不再需要复杂的生产环境,从而大幅增加微型超级电容的产量。
莱斯大学研究团队称,利用激光诱导石墨烯生产的微型超级电容的能量密度与薄膜锂离子电池相当,电容量为每平方厘米934微法,能量密度为每立方厘米3.2毫瓦。它的另外一个关键特性是,不会随时间而退化。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诱导可穿戴设备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