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专家:中国国产低功率激光枪适用反恐驱暴

星之球科技 来源:香港《大公报》2016-01-18 我要评论(0 )   

中国武警部队一位装备专家在接受《科技日报》採访时指出,激光致盲武器属于非致命性武器或软杀伤武器,可广泛应用于防暴反恐等相关领域,当然也可以用于低强度冲突的未...

145310318485265042_副本 

图:武警手持激光枪进行巡逻/网络图片
 
星岛环球网消息:中国武警部队一位装备专家在接受《科技日报》採访时指出,激光致盲武器属于非致命性武器或软杀伤武器,可广泛应用于防暴反恐等相关领域,当然也可以用于低强度冲突的未来正规战争。实际上,美国是世界上激光武器研製、配备最早和最多的国家,激光武器的定义分类就是美国制定出来的。美国炒作中国激光致盲武器,其目的是渲染中国军力的增长和国防科技方面的投入,宣扬所谓的“中国威胁论”。
 
香港《大公报》报道,他指出,依据美国防部的提法,把平均输出激光功率不小于20千瓦或每个激光脉冲能量不低于30千焦的激光武器划为高能激光武器,而功率或能量低于上述水平的则划为低能激光武器。中国的激光致盲武器是低能激光武器,可烧伤目标的视网膜,使其暂时失明,还可使观测仪器等光电传感设备失效等,从而丧失战斗力。
 
该名专家指出,与致命性武器相比,非致命武器能显著减少人员伤亡。一是可以用非致命装备驱散暴徒和人群,或阻断关键设施的通道;二是可使用非致命性武器破坏和封锁恐怖分子的关键能力或稀有资源,迫使其改变态度;三是可利用非致命手段对有可能发生冲突的地区进行预先干预,抑制或推迟冲突的发生。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枪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