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激光雕刻机的组成部分和优势

星之球科技 来源:深圳市奥华激光科技有限公司2015-09-06 我要评论(0 )   

 随着现代雕刻切割工艺的难度加强,传统的手工加工和机械的加工都会受到技术上或者是切割设备的约束,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加

   随着现代雕刻切割工艺的难度加强,传统的手工加工和机械的加工都会受到技术上或者是切割设备的约束,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加工物品的质量,而且加工物的精确度也不高,会直接影响到经济效益。激光雕刻机便可以直接解决这个难题。它可以提高雕刻的效率,使得加工物品表面光滑,精确度也高,不会因为机器而使得加工物品变形,现在广泛的应用在各种非金属材料上面。
 
  激光雕刻机的广泛使用
 
  之所以会被这么广泛的应用,是因为激光雕刻机利用激光的能量高,密度性强,操作方便等特色,加工材料也不受限制,几乎任何材料都可以,切割过程也不会产生任何的噪音,更加产生一些灰尘等污染物,加工的过程非常的快,效率很高,是每个行业使用必备的最好的选择。
 
  激光雕刻机主要由五个部分组成
 
  1、激光器
 
  激光器是整个激光雕刻系统的核心部分。只有长期运行稳定、可靠的激光器才可以承担加工任务。一般采用的都是二氧化碳激光器,使用功率会因为加工方式的不同来进行调节。
 
  2、光路系统
 
  它是激光器和加工机的连接点。这个系统主要包括了光束的使用,包括直线传输,光束的折射和反射,还有聚焦和分散的系统。激光雕刻机利用空气传输通道,经过反射部分反射之后再由透镜聚焦之后到达加工物的表面。
 
  3、加工机
 
  它是承受加工物品的部分。加工的过程主要是加工物件和激光束的相对运动,因此根据运动时的可调节精度来决定加工的精度。激光雕刻机主要采用的就是将加工物固定,根据激光束的运动方式进行加工,运动轨迹是根据第四部分控制系统来设定的,从而进行各种方式的加工。
 
  4、控制系统
 
  是激光雕刻机的大脑,负责读取一些加工数据,控制雕刻机各个组成部分之间的协调工作。
 
  5、辅助设备
 
  例如利用水泵提供冷却水来稳定激光管的温度,又或者利用一些输气的系统为激光头提供一些助燃的气体等等。
 
  虽然激光雕刻机如此的方便快捷,不过因为机器雕刻的一些图文的手感也是没法代替的,因为人们也总是喜欢一些传统经典的东西,这就是机械雕刻技术之所以广泛存在的原因,这是利用了人们在看到雕刻物是总会想去触摸的自然心理现象。也因为有些行业的业务只能用激光雕刻机来做,所以同时拥有机械雕刻机和激光雕刻机可以互补。
 
  随着现代社会当中光电子技术的快速发展,激光雕刻技术的广泛使用,激光雕刻机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国内激光雕刻机的生产厂家也越来越多,相互之间的竞争相当激烈,竞争的内容也不在仅仅局限于激光技术的精确度,而是在其他小问题的处理。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