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轨道交通新闻

激光高科技助力鞍山高新区经济逆势增长6.5%

Johnny Lee 来源:辽宁日报2015-08-07 我要评论(0 )   

年初以来,鞍山市高新区不断鼓励企业主动“触网”,加快融入“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助力产业实现转型升级。

       位于辽宁激光产业园北园的鞍山海目星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片忙碌,工人们正在为鞍山本地的一家客户装配该企业定制的传感器激光总装焊接自动化线。“经过电脑编程,该设备可实现传感器零部件自动上下料、自动组装、高精度校位和焊接以及激光焊接,是将各部分有机结合于一体的全自动激光生产线。”该公司科技项目经理陈莹表示,这套设备可以说是“工业4.0”中所包含的“智能工厂”的完美体现。

在紧邻生产车间的一楼大堂,陈莹在一排类似于超市存储柜的设备前停下脚步。手指着眼前的“货柜”,陈莹说,这台设备名为“智能物流柜”,其最大的优势是解决了快递业 “最后一公里”末端收派的难题,收件人不需要与快递员点对点对接,只需在触摸屏幕上点击取件,输入快递公司发送到手机上的代码,就可以轻松完成取件过程,而且可以通过设备的监控功能对邮件的破损进行追踪。

“智能物流柜是海目星与聚龙股份合作研发的金融物流自动化装备系列产品之一,很快便会推向市场。 ”陈莹说,自从以生产光纤激光打标机等产品为主的海目星将智能理念融入企业后,生产经营状况一片大好,产值也实现了不断攀升的良好局面。

年初以来,鞍山市高新区不断鼓励企业主动“触网”,加快融入“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助力产业实现转型升级。聚龙、荣信、森远、鞍重4家上市公司带头并购优质智能制造和互联网企业,快速实现产品、服务及经营模式的“触网”转型。天汇科技的智能燃气安全云端管理平台、易兴自动化的云端服务器、广东必达智能门锁、宏强富瑞的电商平台等一批两化融合项目正在全力推进。无人大飞机、LED智能路灯云平台、智能家居、120急救云等一批域外项目即将进驻。高新区还大力推动企业级网站、微信、电商等平台经济及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支持以B2B、B2C、O2O等各种基于互联网的商业模式在区内快速拓展。

截至目前,拥有近千家工业企业的鞍山高新区已经形成了以工业自动化控制产业为支柱、以光电产业为新引擎的产业新布局,“智能化”正成为高新区稳增长的生力军。上半年,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8亿元,同比增长6.5%。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总装焊接自动化鞍山激光产业园光纤激光打标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