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脉冲光纤激光器应用于非金属切割

星之球科技 来源:荣格2015-07-06 我要评论(0 )   

纳秒脉冲光纤激光器通常用于激光打标。由于它 的成本低廉,紧凑,可靠,不需要经常维护,所以它也适用于非金属切割。




     纳秒脉冲光纤激光器通常用于激光打标。由于它  的成本低廉,紧凑,可靠,不需要经常维护,所以它也适用于非金属切割。通过采用直接调制种子激光的MOPA(主控振荡器的功率放大器)等设计,我们可以得到短脉冲和相对高的峰值功率,这些技术把激光器变成切割非金属的有效工具。
作为一种连续波型切割器的替代品,脉冲光纤激光器可用于多通蒸发式切割过程中,监测装置控制激光来回通过切割线,每次只切除很少的金属,并且不需要喷嘴和辅助气体。此技术提供了一个灵活、精确和合理的解决方案,而且这套设备基本上是一套简单的激光标记系统。
这项切割技术广泛适用于各种材料,从有色金属、非有色金属,到陶瓷、高分子材料,甚至含碳复合材料。切割速度可以很方便地发生改变,对于薄金属板,可以做到小于10mm/min;对于厚的材料,切割速度可以大于1mm/min。当用于切割比较厚的金属时,必须采用切割线补偿或光束摆动等特殊技术,以便有效地扩大切口宽度。相对于传统激光切割,这些速度可能会比较慢,但对于很多应用来说,纳秒脉冲光纤激光器的低成本和灵活性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
    实验结果表明,SPI激光器的所有SM/HS/HM型号都可以实现有效切割,但是每种机器的切割特点略有不同,这与材料的选择和要求的输出有关。以窄切缝宽度为例,具有高品质光束和较小光斑的SM型激光器最为适合,而对于较厚的材料,采用具有更高峰值功率和较大尺寸光斑的HM型,效果会更好一点。
   硅材料被广泛应用在电子和太阳能产业。这种材料通常使用机械宝石切割轮进行切块或切削,但是对于很薄的材料有很多限制因素,而且边缘切割会造成剥落。脉冲激光器提供了一种灵活的替代方案,它可以用来切割复杂形状的型材。使用20W SM型激光器,可以在6秒中切割出5mm的正方形。
    碳纤维材料等复合材料最大的切割深度为1mm,但是加工条件需要根据材料本身调整,比如一些材料对碳化非常敏感。另外还可以切割多层材料,电子行业中,一个有趣的应用是20W HS激光器在横断面部件的使用。激光的灵活性允许不同材料层的切割。
      工业界对陶瓷切割的需求很大。在电子行业里,很多薄基板材料是通过划线、打破或切削来进行切割的。同样,材料的吸收率也是限制因素之一。关键材料是氧化铝和氮化铝,它们能被1m激光切割的能力取决于材料的特殊性和表面光洁度。
    脉冲激光器还可以用来切割很多非金属材料,比如塑料、橡胶等。决定该材料是否适合用激光切割的关键因素是其对1m波长激光的吸收能力。很多塑料在这个波长范围内有很高的传输系数,所以不适合采用激光的方法切割,但是一些材料还是可以被切割的。塑料切割的一个例子——塑料标签,我们可以在其上打标,同时只要对参数进行很小的修改,就可以从基板上切割出来。
    其他的例子包括保护性塑料覆盖层的切割,比如通常用在电缆和电线上的金属等。
一些特别的橡胶材料同样可以有效的切割到令人惊讶的厚度。例如,使用20WHS激光器切割一个4mm厚的黑色橡胶板,侧面有1mm的贯穿小孔。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