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轨道交通新闻

浅谈激光切割头的结构与功能

星之球科技 来源:http://www.laser568.com2015-05-20 我要评论(0 )   

无论是三维加工机的加工头还是三维加工机的加工头,基本上都具有上述全部的或部分的功能。在激光切割中,原则上是向被加工物的

        无论是三维加工机的加工头还是三维加工机的加工头,基本上都具有上述全部的或部分的功能。在激光切割中,原则上是向被加工物的加工面垂直照射激光束。三维加工机要实现高速切割,就需要对射向被加工物的角度进行高速控制,其加工头的结构也比较复杂。图2.1-1是二维加工机加工头结构的对比。在为三维加工机选择激光加工头时,要根据其具体用途而定,用于高速切割的、焊接两用的或加工对像是深拉件的等,其所适用激光加工头各不相同。
 
  
 
 
【功能】
 
激光加工头具有如图2.1-2所示的功能,有着提高加工能力、使加工性能在长时间的连续运转中保持稳定的作用。
 
(1)加工透镜是用来把从发振器射出的直径为15MM~25MM的激光束聚焦成能量密度最适于加工的光学元件。
 
(2)辅助气体被引导到加工透镜下方,与激光束同轴,吹向被加工物。
 
(3 )喷嘴安装于加工头的前端,有助于控制辅助气体,要根据加工内容进行选择。
 
(4)喷嘴具有静电容量传感器的功能,在高速切割中能使被加工物和喷嘴间的距离保持稳定。
 
(5)喷嘴的中心与激光束的中心要一致,通常加工头上都会配备有喷嘴位置及透镜位置的调节机构。
 
(6)透镜具有相对于加工头能单独移动的功能,可在喷嘴与被加工物间的距离保持不变的情况下改变焦点位置。
 
(7)透镜的温度不宜过高,可通过对透镜架进行水冷实现对透镜的间接冷却。
 
(8)从透镜的上方向透镜喷射的氮气或干燥空气,起到冷却作用同时也用于光路保洁。
 
(9)加工透镜的上方装有光传感器,是用来测量加工部的光量的有些也具备对焦、防止过烧、防止产生等离子体等功能。
 
(10)加工透镜的上方装有烟雾传感器,具有在透镜被烧坏时使加工停止的功能。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