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美德克萨斯大学研紫外激光器 探测生物武器制剂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5-04-28 我要评论(0 )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专门研究纳米光子学的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电气工程系教授周卫东,利用政府拨款研制小型激光器检测系统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专门研究纳米光子学的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电气工程系教授周卫东,利用政府拨款研制小型激光器检测系统,以发现用于武器的化学和生物制剂。
 
  60万美元的拨款是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历时3年总投资430万美元的一部分,用于资助更实用的战场紫外激光检测。此多机构项目由密歇根州立大学负责。
 
  周教授致力于开发低成本紧凑型紫外激光器,以探测痕量化学和生物制剂。其目标是创建一个新型紫外激光器,比现有激光器体积小300倍,效率提高10倍。由此产生的技术可应用到现有检测系统以减少尺寸、重量和功率,或创建更小、更敏感的新系统。 周教授说,“它像一盏灯照耀我们去寻找化学或生物制剂……就像寻找这些制剂的指纹。”
 
  军队需要便携式检测装置。使用光来识别制剂的现有激光器系统体积庞大而笨重,甚至需要卡车运输。DARPA想要减少激光器尺寸使一个士兵可以背动,并减少成本。
 
  德克萨斯大学阿林顿工程学院院长Khosrow Behbehani说,“周教授的激光技术已经超越美国国防部的使用范围。通过使用检测有害化学或生物制剂的相同超灵敏激光器,周教授的尖端技术可以帮助医生医疗诊断。”
 
  周教授认为新型激光器的其他应用包括先进制造、安全通信、环境监测和紧凑原子钟。

转载请注明出处。

纳米光子学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