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日理研团队计划利用EUSO激光装置清除空间垃圾

Johnny 来源:cnBeta.COM2015-04-19 我要评论(0 )   

越来越多的太空垃圾对航天器的安全运行带来了重大的威胁。在太空轨道上,不仅有报废卫星碎片以及空间垃圾笼罩,清理这些成为了

       越来越多的太空垃圾对航天器的安全运行带来了重大的威胁。在太空轨道上,不仅有报废卫星碎片以及空间垃圾笼罩,清理这些成为了困扰的难题。一个由日理研领导的团队计划用安置于ISS国际空间站的JEM- EUSO(日本试作型-极限宇宙天文台望远镜)的激光装置来清理这些碎片与垃圾,利用EUSO上装置的先进红外望远镜快速跟踪太空垃圾,然后激光束发射装 置可以高效清除对象,即使直径1厘米的颗粒也能有效清除。

日理研EUSO团队提出的计划雄心勃勃,期望能够清除3000多吨近地轨道的空间垃圾。团队领队Toshikazu Ebisuzaki表示系统由两部分组成:超广角望远镜以及高能激光发射装置。超广角望远镜原先的研发用途为追踪超高能的宇宙射线,之后他们发现这个装置也有快速追踪高速运动的空间碎片能力。当捕捉到碎片后,系统会根据追踪碎片的射线引导,发射激光产生“等离子体烧蚀”效应,让碎片的一端快速等离子体化,这样等离子体会给碎片产生推力,使之进一步进入大气层中彻底烧毁。

EUSO团队计划在ISS的JEM-EUSO装置首先试验性安装20厘米直径的广角望远镜以及100光纤集束激光装置,如果装置能够清理在太空站附近小规模空间碎片。团队即会开始部署全规模的EUSO装置:3米直径广角望远镜以及10000条光纤的集束式激光发射装置。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装置太空垃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