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颈椎病患者通过激光针刀治疗颈椎病后护理方法有哪些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青年网2014-10-09 我要评论(0 )   

颈椎病激光针刀疗法对治疗颈椎病具有很好的效果,可是如果在术后没有一个好的护理,对颈椎病的痊愈非但没有好处甚至还可能加重病情!那么,颈椎病患者通过激光针刀治疗颈...

        颈椎病激光针刀疗法对治疗颈椎病具有很好的效果,可是如果在术后没有一个好的护理,对颈椎病的痊愈非但没有好处甚至还可能加重病情!那么,颈椎病患者通过激光针刀治疗颈椎病后护理方法有哪些呢?

颈椎病患者通过激光针刀治疗颈椎病后护理方法有哪些

 

1、术后翻身

       术后每 2 小时翻身一次(早期由医护人员帮助进行),翻身是应保持头颈、脊柱成一直线不可扭转,轮换平卧及左右侧卧位。


2、枕头高度

      术后垫枕头高低要适宜,仰卧时不宜过高,侧卧时枕头可略高,使颈部与躯干保持一直线,而不偏向一侧。


3、及时向医生反映


术后肢体麻木、疼痛症状加重或感觉丧失、出现大小便失禁时,及时向医护人员反映。


4、术后活动


术后 1~2 周行四肢肌力舒缩及各关节的活动,如握拳、松拳动作、踝泵锻炼、股四头肌锻炼等。


5、脖子的固定


离床活动时颈部予颈围固定,并避免颈部剧烈转动。给予颈围固定 2~4 周或遵医嘱,卧床休息时可取出颈围。


6、颈部的活动


加强颈部功能锻炼,如前屈、后伸、左右侧屈、左右旋转等运动,以增强颈部肌力。


7、防止意外的发生


防止意外损伤的发生,如过度屈颈、过度旋转、颈部的超负荷积压和头颈部剧烈抖动


8、定期复查


遵医嘱定期复查。


一个手术包括术前准备、手术、术后护理,对于患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术前的准备还有术后的护理!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