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三维激光切割机的优点

星之球激光 来源:光电论坛2014-09-25 我要评论(0 )   

使用U形管激光头的激光切割机,可以在立体的加工对象上,进行各种工艺所需的加工。三维激光切割机,可以在任意一个面上进行工作,无需人工掉正角度。 采用精密丝杆传动...

 

  使用U形管激光头的激光切割机,可以在立体的加工对象上,进行各种工艺所需的加工。三维激光切割机,可以在任意一个面上进行工作,无需人工掉正角度。

  采用精密丝杆传动技术,配以专业高精度激光头,激光输出功率稳定,加工幅面大,可对亚克力、木材等各种不同厚度材料进行精准切割加工,配备五寸液晶显示屏,脱机数控系统,操作更为便捷。

  1.效率高(可达 20 %),耗电少。

  2.寿数长:有些光电量测厂商把量测设备中激光的光源由开始的 He-Ne激光改成二极管激光,以获得最好的机器寿数( He-Ne 激光寿数一般为 10^4 HR,而二极管激光寿数为 10^5HR ,相差十倍),格外适合现场长时间的操作。半导体激光打标机一开机很快便稳定下来,又很适合用电路调制其输出,比方可运用脉波调制法量测间隔(而 He-Ne 激光有必要开机三十分钟后才稳定下来, 这点是万万比不上半导体激光了)。

  3.刹那间即可达到开关的作用,适合通讯用处。并且半导体激光打标机一开机很快便稳定下来,又很适合用电路调制其输出,比方可运用脉波调制法量测间隔(而 He-Ne 激光有必要开机三十分钟后才稳定下来,这点是万万比不上半导体激光了)。

  4.可得到各种波长:使用周期表中的Ⅲ/V族,例如砷化镓等化合物可制成二极管激光,当电流经过pn界面时,将因化合物的不同而宣布各种可见激光及不行见激光。半导体激光只需改动组合元素的比例,便可改动不同的能量间隔,不同的能量间隔 , 供给了不同的输出波长,因为具有红外线及赤色波长,在通讯及量测上很容易与各种传感器合作而得到很广泛的用处。

  5.机械性质方面:有巩固、体机轻的长处。

  唯因半导体激光打标机的光腔高度比波长还小,在共振腔中发生绕射的景象非常明显,因而它的扩束角相当大,大到一般可视作点光源来处理,亦即在半导体激光前加一个光学透镜,使其又变成平行光束。可是半导体水平和笔直两方向的扩束角是不相等的,亦即它的光点是出现着椭圆的形状,因而寻常的一个透镜并无法使其能够发生一个正圆的平行光束,唯有藉助或全息光学组件,才干得到一个近似正圆的平行光束。因为半导体激光指向性不如 He-Ne 激光, 因而精密度稍逊。

  但因半导体激光切割机的能量不大,所以当前正朝向高能量开展,例如用平板形状发生波导效应,或用面射型( surface emitted )半导体激光则能量可更大。

  三维激光切割机当前以通讯用处为其干流,但事实上传递信号经常受到半导体激光打标机自身声(NOISE) 的搅扰, 但凡不需要的信号都可称之为噪声,半导体激光打标机就如一般的半导体电子组件,易于发生下列噪声,应留意防止:

  1.热噪声

  热噪声是由 J.B.Johnson 所发现的,因而又常称为 Johnson noise,热噪声所发生电压降之均匀平方值与波兹曼常数、绝对温度、呼应的频率、以及组件之阻抗值(一般为频率之函数)有关。

  2.散粒噪声

  散粒噪声一般存在于真空管中或半导体内,当电压超越必定的临界值而电流流出出现散乱的形状,此一表象由 shottky 解释为散弹的作用 (shot effect) 。

  3.触摸噪声

  触摸噪声是指组件由不完全触摸而发生电阻之改变量,在一些自动组件中也常称为闪耀噪声(flicker noise) 。此噪声之电功率密度常与频率成反比率。

  三维激光切割是利用工业机器人灵活和快速的动作性能,根据用户切割加工工件尺寸的大小不同,可以选择将机器人进行正装或者倒装对不同产品、不同轨迹进行示教编程或离线编程,机器人的第六轴装载光纤激光切割头对不规则工件进行三维切割;光纤激光切割头上配备随动装置和光路传输装置,利用光纤将激光传输到切割头上,再利用聚焦系统进行聚焦,针对不同厚度的板材开发出多套聚焦系统对多种三维金属板材进行多方位的切割,满足客户的需求。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