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2014太湖工业装备博览会 “智造”驱动转型升级

星之球科技 来源:新华网  2014-09-17 我要评论(0 )   

昨天,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的2014无锡太湖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上,5000多款高精尖产品吸引着各地采购商。展商们表示,蛋糕好吃,但市场竞争压力大,只有自身掌握核心技术、...

    昨天,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的2014无锡太湖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上,5000多款高精尖产品吸引着各地采购商。展商们表示,“蛋糕”好吃,但市场竞争压力大,只有自身掌握核心技术、不断改造优化设备,生产出高端、精密、智能化的设备,才能为生产制造企业节省成本、提高效率,从而赢得更多的市场。 

  南车集团把“和谐号”搬到了博览会现场,穿梭行驶的高铁、动车、地铁模型吸引了不少观展者,他们甚至在现场看到了这些整机的“内脏”。原来,这些列车的制动设备都已采用先进电制动原理,可将列车的惯性转化为电能,从而减少传统空气制动带来的制动闸片磨耗,降低更换频率,节约成本。“关键就是核心技术不断更新,要有自主研发的能力。”上海三一精机有限公司也带来了自主研发的立式加工中心设备参展,该公司销售总经理项刘成表示,目前高昂的人力成本让不少生产制造企业“头疼”,自动化、多功能的数控机床深受企业欢迎,一台先进设备顶好几个人,去年展会结束后,无锡有100多家企业采购。 

  外地展商携高端装备前来抢滩,本土企业也不示弱。锡山区的一家洲翔激光设备有限公司的机器人光纤激光切割机受到很多采购商关注。该公司经理张协忠介绍:“这种机器人‘聪明’着呢,6轴联动,柔性好,可以对0.5-3mm三维零件进行焊接、切割、热处理,不仅动作快而且精密度高。” 

  工博会已经形成品牌效应。承办此次展会的江苏三角洲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锁平表示,12年来累计展商已上万家,人流量也一年比一年多,目前已成为我省十大名牌展会之一。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