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器械

TEKNOR APEX展示如何使用MEDALIST®医用弹性体材料TPE技术轻松组装管道

星之球激光 来源:佳工机电网2014-08-08 我要评论(0 )   

通过与 Teknor Apex 合作,两家医疗器械制造商验证了管道在挤出、切割、冲孔、成尖、印刷和插入成型方面卓越的性能 新加坡 2014 年 8 月 6 日讯:在 2014 年中国国际医...

 通过与 Teknor Apex 合作,两家医疗器械制造商验证了管道在挤出、切割、冲孔、成尖、印刷和插入成型方面卓越的性能

新加坡 2014 年 8 月 6 日讯:在 2014 年中国国际医疗设备设计与技术展览会上,Teknor Apex Company(展位号:P 105)将宣布,两家全球医疗合同制造商已经证明使用 Medalist® MD-500 系列医用弹性材料体生产的管道兼具方便性和精确性,这种管道可以在挤出期间和挤出后期加工或“下游”加工期间制造,能增强这些 PVC 替代化合物的适用性。

Teknor Apex 公司热塑性弹性体事业部受管制产品高级市场经理 Ross VanRoyen 说:“在 Dunn Industries, Inc.(展位号:A 101)和 Pelham Plastics, Inc. 的生产过程中,基于 Medalist 的管道无论是在挤出期间、进行同轴长度切割时还是包括冲孔、成尖、印刷和插入成型在内的辅助操作中,都展现出了优异的性能。”

在此之前,近期的另外两项演示表明 Medalist MD-500 系列化合物在管道制作中可有效替代 PVC:1) 由 American Kuhne, Inc 进行的挤出演示展现了 Medalist MD-500 系列化合物在生产中甚至高速(超过 360 米/分)环境下将尺寸误差控制在极低水平的能力;以及 2) Teknor Apex 开发的将基于 Medalist 的管道粘合到传统连接器的技术(目前正在申请专利)。

Teknor Apex 亚太地区高级营销经理 Elliott Pritikin 表示:“Teknor Apex 在将 Medalist MD-500 系列弹性体作为 PVC 的有效替代品进行开发之初就认识到,这种材料必须能够在管道于现实中所经历的一系列漫长工序中表现良好。“我们拜访了整个医疗器械供应链的专家,包括 OEM 厂商,以了解‘客户的声音’反映的需求,这些成为了指导我们开发工作的标准。在过去几年,我们在实现和超越这些需求方面稳步前进,并通过我们的全球客户得到了证实,包括晶体透明度、扭结阻力、锁模弹性、类似于 PVC 的触感、高速挤出、伽玛射线辐射或 ETO 灭菌、临床环境中连接器粘合组装以及医疗卫生工作人员的日常处理工作。”

专业从事医用管道领域的 Dunn Industries 在其新罕布什尔州的曼彻斯特工厂使用 Medalist MD-500 系列化合物进行挤出生产。公司总裁 Duane Dunn 表示:“Medalist 弹性体展现了一个宽广的加工窗口,可以将误差保持在极低的水平。管道在挤出时非常容易进行同轴长度切割。我们的客户非常重视我们提供适合世界各地的解决方案的能力,而 Teknor Apex Medalist® MD-500 系列更进一步加强了我们的这项优势。”

Pelham Plastics(新罕布什尔州佩勒姆)专业从事定制注塑和医疗器械的组装工作,据该公司总裁 John J. Mackey 透露,由于采用了使用 Medalist MD-500 系列弹性体生产的管道,他们可以轻松采用各种下游组装技术。“使用 Medalist 化合物生产的管道的加工性能非常出色,”Mackey 指出。“这种管道非常方便处理,甚至在我们最具创新性的技术中也是如此,如冲孔和成尖等,我们能够以极高的精确度运用我们的每种加工技术。”

Pelham Plastics 反映了在以下这些技术中的应用情况:

● 冲孔完全没有问题,甚至能够进行管道旋转来形成盘旋式造型;不过由于会发生撕裂或拉伸变形,通常弹性材料很难采用这种加工方式。

● 成尖(在管道末端形成锥形闭合结构的过程)无需预处理或脱模剂即可完成,而使用脱模剂需要监管机构进行额外的审批。“使用 Medalist 化合物生产的管道的成尖性能太棒了,”Pelham Plastics 销售经理 Ray Pellerin 表示。“周期短,没有粘连,锥尖一致,成品的外观质量非常出色。”

● 印刷使用标准的自动电晕表面处理和传统的移印(采用常规油墨)即可成功完成。Teknor Apex 还建议,可以无需预处理便使用油墨。

● 插入成型是将鲁尔接口连接到管道的末端,周期时间短、没有管道变形,而且管道能够很好地粘合到采用聚丙烯或 Medalist 弹性体制造的预染色鲁尔接口上。

与 PVC 相比,Medalist MD-500 系列管道化合物具有可堪比拟的晶体透明度和机械特性;针对扭结和缩颈锁模可提供与之类似的弹性和阻力;“触感”也十分相似;而且灵活性比 PVC 高得多,密度大幅度降低。同时,在经过伽玛射线辐射这种最严格的灭菌过程后,产品的热老化色移很小。实际上,与具有相近硬度的 PVC 经过伽玛射线辐射并稳定后相比,此系列中具有代表性的化合物 Medalist MD-575 表现出的热老化色移少 70%。

Teknor Apex Company 在世界各地设有制造和开发中心(包括新加坡和中国苏州),其商业与技术办事处遍布整个亚太地区。

照片说明:已组装的使用 Medalist 医用弹性体材料生产的管道,展示挤出后各种工艺加工的效果,包括冲孔、成尖、印刷和插入成型。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