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朗盛德邦tepex热塑性复合材料开辟汽车车身应用新领域

星之球激光 来源:佳工机电网2014-05-19 我要评论(0 )   

由德国朗盛公司的子公司邦德层合品公司供应的连续纤维增强高性能tepex热塑性复合材料正在进入汽车车身中的新用途。 一个实例是Tepex dynalite 产品系列中一个新品种的应...

        由德国朗盛公司的子公司邦德层合品公司供应的连续纤维增强高性能tepex热塑性复合材料正在进入汽车车身中的新用途。

一个实例是Tepex dynalite 产品系列中一个新品种的应用,此产品为迷你John Cooper Works Gp 汽车的发动机舱提供了保护。据介绍,此材料极高的强度和韧性表现的非常出色。这些特性使得易受石子撞击,甚至在劣质公路上被摩擦的车身地步变得更加牢固,极抗冲击。此外,复合材料中连续玻璃纤维的规则排列使得器件的外观颇为悦目。

三度强度

防护板采用一种流态压塑工艺制造。连续玻璃纤维无捻粗纱与聚丙烯配混后形成D-LFT料(长纤维增热塑性塑料),在一压塑模中直接成型为制品。这一生产工艺的显著特征在于,在D-LFT成型的同时还用Tepex dynalite材料压塑成了两个层,用以增强遭受更大应力的特别部位。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夹心结构,以D-LFT为芯,一部分表面由Tepex dynalite 高性能复合材料构成。与全用聚丙烯为基体的D-LFT制品相比,用邦德材料制成的面层就是制品获得三倍强度和能量吸收性能。所用的Tepex dynalite 104-RG 601材料由玻璃纤维无捻粗纱布增强聚丙烯构成,其中玻璃纤维的体积含量为47%。

替代金属潜力巨大

邦德人士认为,在汽车中用Tepex dynalite 材料制作车底防护件有着巨大发展空间,特别是用在路况不良从而要求更多保护的车辆之中。据称,D-LFT夹心结构可比钢结构轻50%,比铝结构轻20%。热塑性复合材料夹芯结构还能提供更有效的隔热石子撞击之声音的作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