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包头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再制造等24个项目开工

星之球激光 来源:光电论坛2014-04-23 我要评论(0 )   

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再制造等项目是由北大工学院包头研究院成功转化、产品附加值高的项目。近日,包头装备制造产业园区集中开工项目24个,总投资102亿元。 内蒙古包头装备...

   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再制造等项目是由北大工学院包头研究院成功转化、产品附加值高的项目。近日,包头装备制造产业园区集中开工项目24个,总投资102亿元。

  内蒙古包头装备制造产业园区是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发展内蒙古六大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包头市委、市政府全力打造六大产业基地的战略部署定位建设的新型特色产业园区,拥有内蒙一机集团、北方重工集团等国家大型装备制造业企业,具有强大的装备制造加工能力,已经形成非公路矿用车、重型汽车、专用汽车、铁路车辆、煤采机械、工程机械、冶金成套设备和履带、轮式系列军品等大型设备的制造网络。拥有装备制造业产业大军5万余人,电力和原材料资源十分丰富,已经初步形成装备制造业产业集群。2012年青山区的装备制造业实现销售收入850乙元。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全部是亿元以上项目,包括投资12亿元的LED蓝宝石衬底等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3个,5-10亿元的项目5个。这些项目涉及重车关键部件、新能源新材料、石油机械、工程机械、节能环保、机电设备等领域,具有投资规模较大,投资密度强、科技含量高、产出效益较好的特点,对包头市产业结构调整、建设现代装备制造业基地有着重要的意义。

  其中,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再制造等项目是由北大工学院包头研究院成功转化、产品附加值高的项目。

  据初步测算,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产值188亿元以上,实现税收贡献10亿元以上。

  激光再制造技术是一种全新概念的先进修复技术,它集先进高能束技术、先进数控和计算机技术、CAD/CAM技术、先进材料技术、光电检测控制技术为一体,不仅能使损坏的零件恢复原有或近形尺寸,而且性能达到或超过原基材水平。在低廉的基体材料上面用高功率激光熔覆一层高性能材料,制备具有优异的耐磨性、耐腐蚀性、抗高温性、高减摩性涂层,代替昂贵的鳌体块状材料。本项目计划开发出高集成、低功耗、多功能的激光再制造系统,形成针对行业用户需求,设计制造满足专用产品生产的激光加工设备;并针对行业客户的实际使用需求,研究开发出符合行业用户加工需要的激光再制造加工工艺;同时面向具体用户开展定制化设计、制造与加工服务。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