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上海光机所研制成功大型激光装置高品质旋光玻璃

星之球激光 来源:佳工机电网2014-04-02 我要评论(0 )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研发中心为大型激光装置研制的240毫米口径旋光玻璃取得重要进展并实现小批量交付。 首批交付的研制产品厚度...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研发中心为大型激光装置研制的240毫米口径旋光玻璃取得重要进展并实现小批量交付。

首批交付的研制产品厚度为24毫米,实现了全口径范围内无条纹、无气泡,透过波前畸变均优于λ/10(632.8nm),光学均匀性优于2×10-6(图1为ZYGO干涉仪透过波前畸变测试结果,图2为精密抛光后的产品图片)。

上海光机所旋光玻璃研制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先后为多个大型激光装置提供了大口径旋光玻璃。旋光玻璃光隔离器广泛应用于激光器及高功率激光装置中,可以有效防止系统中的反射光对光学元器件的破坏,是激光装置系统中的关键部件。此次高品质240mm口径旋光玻璃的研制成功,标志着上海光机所全面掌握了高品质超大口径旋光玻璃的生产工艺,为今后我国高功率激光系统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透过波前畸变测试结果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