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轨道交通新闻

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专利争夺战:Avago与Mellanox互相诉讼

星之球科技 来源:iccsz2014-01-20 我要评论(0 )   

日前,安华高(Avago)宣布赢得一次与Mellanox相关的重大的专利诉讼胜利,与此同时,Mellanox也宣布在专利战中战胜了Avago,这其中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国际贸易委员会(I...

      日前,安华高(Avago)宣布赢得一次与Mellanox相关的重大的专利诉讼胜利,与此同时,Mellanox也宣布在专利战中战胜了Avago,这其中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曾在2013年12月13日就Avago起诉Mellanox以及法国FCI 侵犯其专利(美国专利号5,596,595 以及6,947,456)一事发布了最初的裁决,其中第一项专利主要涉及VCSEL技术,ITC认为Mellanox以及FCI违反了美国《1930年关税法》(Tariff Act of 1930)第337节(简称“337条款”),可以说最初的裁决维护了Avago专利的合法性。Avago宣称,发现Mellanox以及FCI在进口和销售的光通信产品中,里面集成了基于Avago专利技术的VCSEL。

 

  与此同时,ITC裁定Mellanox并没有侵犯第二项专利(456专利),该专利主要侧重VCSEL驱动器。“我们很高兴法官能作出这样的裁决,支持了我们(Mellanox 以及IPtronics)并没有侵犯其核心专利的诉求。” Mellanox的总裁兼CEO Eyal Waldman表示,“我们的客户将继续收到与以往相同质量的优异产品。”

 

  不过Avago在第一项专利中的胜利意味着这场战争并没有结束。Avago表示其正计划请求ITC签发一条排除令,来防止Mellanox 和FCI继续进口其采用VCSEL技术的产品。同时Mellanox也请求ITC重新审查下595专利的情况,期望在4月中旬发布的最终裁定能有所改变。

 

  上述这些有纠纷的产品包括有源光缆和光收发器。Avago表示Mellanox的有源光缆和光收发器正用于InfiniBand、以太网适配器、交换机、路由器、外置存储系统以及超级计算机。

 

  有关上述产品的争论最初起源于2010年6月Avago与Iptronics爆发的专利诉讼,当时安华高刚刚赢得了对EMCORE关于并行光学技术专利的诉讼。安华高对IPtronics向美国法院提出了类似案件。安华高称,IPtronics的VCSEL驱动侵犯了Avago的两项专利,美国6947456和美国5359447。

 

  专利447是IPtronics最新索赔的首要目标。IPtronics董事长Martin Rofheart暗示,如果安华高的诉讼成功,任何基于VCSEL的SFF-8436规格的光模块,且可能其他基于VCSEL的短距离接收模块规格都将违反专利447。

 

  Rofheart表示,考虑到40 Gigabit以太网多模光纤网中常用的QSFP光收发器是基于VCSEL的SFF-8436规格,这样的决定影响显然重大。类似的法律疑问可以投射到IEEE正在制定的其他模块规格,包括基于VCSEL为100GBase-SR10设计的模块以及可能为4x25-Gbps多模规格设计的模块。

 

  2012年11月,Avago被IPtronics公司,以欺诈和违反合约的罪名告上法庭。IPtronics称,Avago主张的专利权对40G甚至于100G 光模块的其他竞争者极不公平。并声称Avago违背了其对小封装(SFF)标准组织其他成员的的法律责任,且未能保护IPtronics的机密信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