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两大类激光熔覆工艺:预置式熔覆、同步式熔覆

星之球科技 来源:团结普瑞玛2013-10-09 我要评论(0 )   

从当前激光熔覆的发展现状来看,激光熔覆工艺主要应用于两个方面: 一、对材料的表面改性,如燃汽轮机叶片,轧辊,齿轮等 二、对产品的表面修复,如转子,模具等。 修复...

 从当前激光熔覆的发展现状来看,激光熔覆工艺主要应用于两个方面:

一、对材料的表面改性,如燃汽轮机叶片,轧辊,齿轮等

二、对产品的表面修复,如转子,模具等。

       修复后的部件强度可达到原强度的90%以上,修复费用也减少了一半,更重要的是缩短了维修时间,解决了大型企业重大成套设备连续可靠运行所必须解决的转动部件快速抢修难题。

       另外,对关键部件表面通过激光熔覆超耐磨抗蚀合金,可以在零部件表面不变形的情况下大大提高零部件的使用寿命;对模具表面进行激光熔覆处理,不仅提高模具强度,还可以降低很大一部分的制造成本,缩短模具的制造周期。

       激光熔覆工艺可分为两大类,即预置式激光熔覆和同步式激光熔覆:

       预置式激光熔覆是将熔覆材料事先置于基材表面的熔覆部位,然后采用激光束辐照扫描熔化,熔覆材料以粉、丝、板的形式加入,其中以粉末的形式最为常用。主要熔覆工艺流程为:基材熔覆表面预处理、置熔覆材料、预热、激光熔化、后热处理。

       同步式激光熔覆则是将熔覆材料直接送入激光束中,使供料和熔覆同时完成。熔覆材料主要也是以粉末的形式送入,有的也采用线材或板材进行同步送料。熔覆工艺主要是基材表面预处理方法、熔覆材料的供料方法、预热和后热处理。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