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宝锦公司成国内涉足汽车激光拼焊的第一民企

星之球激光 来源:宝锦公司2013-08-30 我要评论(0 )   

激光拼焊技术作为焊接领域的高新技术之一,在焊接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不仅工作效率高,而且节能环保。在我国,激光焊接技术越来越得到市场的青睐。 在街头,我们经...

      激光拼焊技术作为焊接领域的高新技术之一,在焊接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不仅工作效率高,而且节能环保。在我国,激光焊接技术越来越得到市场的青睐。

    在街头,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的焊接场景:一个焊接工人,头戴防护罩,一手持氧气焊枪,一手持一根焊条,一阵火花喷溅,两块钢板简单整合到了一起。

 

宝锦公司自动化激光拼焊线

    这样的技术,在位于锦溪生态产业区的李氏集团昆山宝锦激光拼焊有限公司,显然成了小儿科:两块厚度不同、材质迥异的冷轧钢板,经过大型激光自动拼焊线,瞬间实现完美对接。两块连成一体的钢板,在实验室经受巨大的外力拉扯,钢板断裂,而焊缝纹丝不动。凭借这样的技术,宝锦公司成为国内第一家涉足汽车激光拼焊的民营企业。

    “汽车不同的部位对钢板的强度、韧度、宽度、厚度都有着不同的要求。激光拼焊板有着许多独特的优势,汽车制造商用这种拼焊板冲压成特定的零件装配汽车,不仅破解了传统焊接工艺容易开裂的弱点,而且可以促进新料料的大量运用。”李氏集团董事长李国新说。据他介绍,冷轧钢板激光拼焊是一项高新技术,主要解决冷轧板不能生产的超宽板以及不等厚板和不同材质钢板的拼接,目前主要应用在汽车门内板、底板、立柱等钢板的拼焊中。

    一家民营企业,要在这样巨大的市场里面分一杯羹,必须抢抓机遇。李氏集团2010年7月在锦溪成立昆山宝锦激光拼焊有限公司,专业为汽车制造企业生产激光拼焊板。去年6月,宝锦试生产,当年就实现销售5000万元,今年预计可达3亿元。要在市场上长久立足,需要一把“金刚钻”。宝锦公司引进了德国通快公司激光拼焊生产技术,以及欧洲和国内液晶模组前框用激光拼焊板焊接线,运用现代化的信息管理技术,提供可溯源的产品和稳定的供应链服务。与此同时,宝锦集团加大研发力度,在激光焊接、落料生产等领域取得了16项专利。目前,宝锦已向上海宝钢阿赛洛公司提供配送服务,向国内知名自主品牌汽车厂如华泰汽车、奇瑞汽车、吉利汽车、济南重汽等提供激光拼焊板,国内知名合资品牌汽车厂如上海大众、上海通用、观致汽车、一汽大众等也成为宝锦激光拼焊板的合作厂商。

    “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的最大不同,就是机制的灵活、紧贴市场的需求。”李国新说。针对国内重要的汽车制造厂家所在地,李氏集团在昆山厂投产的同时,快速完成了在全国的布局规划,未来5年内,将在辽宁沈阳、山东烟台、重庆、湖北武汉、湖南长沙设立激光拼焊板生产基地。“我们实现就近服务,可以为汽车制造企业量身定制各种解决方案。目前,我们在国内的市场份额是5%~10%,5年之后,随着全国布局的完成,我们的计划目标是50%市场占有率。”李国新对激光拼焊板的前景充满乐观。

    激光拼焊技术的发展,不仅带动着相关产业的发展,同时也促进着我国传统加工制造的快速优化升级,如在汽车制造领域,激光拼焊技术的应用,就使得我国汽车的整体性能得到很大的提升,对彼此都是一个共赢的局面。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