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激光熔覆工艺在各行业中的应用

星之球激光 来源:瑞驰伟业2013-01-23 我要评论(0 )   

矿山、煤矿、石油、冶金部门设备都工作在恶劣的环境,从而导致磨损、腐蚀严重。主要设备有以下特点: a 、比较庞大; b 、价格昂贵; c 、装卸困难; d 、保养维修工作...

       矿山、煤矿、石油、冶金部门设备都工作在恶劣的环境,从而导致磨损、腐蚀严重。主要设备有以下特点:a、比较庞大;b、价格昂贵;c、装卸困难;d、保养维修工作量大。在设备因磨损损坏而停止运行时,经济损失巨大,而表面技术在解决零部件磨损和腐蚀方面的应用中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因而在国内外已得到广泛应用。

 

水泥机械行业。各类破碎机主轴轴承位;动鄂承孔;各类输送风机主轴(如罗茨风机);各类电机转子轴承位;磨机、减速机齿轮轴轴承位;罗旋绞刀的罗旋面,塔基、隔仓板、衬板冲刷面的强化加强寿命等等的表面处理和修复,很多磨损均可现场修复。

 

电力机械行业。汽轮发电机缸体面变形修复。电机转子轴承位,装叶片凸缘槽配合位超差修复;励磁机整流子经碳刷摩擦,产生不良接触和不均匀磨损的修复,同时提高耐磨性,延长使用寿命,替代原修复工艺车削的落后手段。电机转子轴,端盖的配合失效(跑圆,尺寸超差等)均可修复。大型电机现场不拆卸修复;风机轴轴承配合位的修复。

 

加工机械修复各类机床导轨面由于使用时进铁削等异物导致的损伤、拉伤、碰伤、凹坑等失效均能现场进行不解体修复,修复后达到机床导轨精度。

 

汽车、汽车配件修理。机械液压系统(各类液压泵、马达、柱塞、阀等),传动系统(包括发动机,传动轴等)修复。

印刷行业。印刷机在使用中,其主件滚筒因油墨药液腐蚀两端需要维修(或意外铬伤、划痕等),如德国海德堡,罗兰;日本小森;米勒、普兰内塔、三菱、哈里斯等世界名牌胶印机等机型,国产如北人系列等的滚筒,等难买配件的修复。

 

各类模具的损伤、拉伤、塌角、碰伤、凹坑等导致模具失效均能修复和不解体现场修复。修复后模具不退火,不咬边,不变形,结合强度可与基体媲美,修复后材质和硬度可根据模具基体选择。

 

纺织机械。其设备的使用特点是利用率高,工作场地充满易燃物,现场不允许使用明火作业。表面技术在纺织行业中不仅可用来恢复各种轴类、滑块、罗拉、电动机、轴承、各种类型的套筒、端盖以及齿轮孔的超差和表面强化,而且可以进行现场修复和不解体修复,减少停机损失,缩短维修周期,为纺织行业设备的维护保养提供了一种新的手段。

 

造纸行业。设备长期在高温、潮湿、腐蚀性的环境下工作,腐蚀和磨损比较严重。表面技术在造纸设备上的应用可获得巨大的经济效益,是造纸机械升级换代的技术措施之一,在国际和国内获得广泛应用。

 

各类进口、国产的铸造、锻造机械的液压柱塞及各类配件磨损的修复。

 

加工超差。生产机械零部件的过程中,由于工人的操作疏忽、量具的误差、机械的故障等原因,使加工件超出公差。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