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机械行业:智能装备力挺制造业升级和高端装备发展

星之球激光 来源:新浪财经2012-11-28 我要评论(0 )   

制造业升级是我国发展必经之路。2011年,制造业对我国GDP增长贡献率51.60%,在我国经济方面的基础地位不可动摇。 此外,中国制造业处在出口增长阶段向成熟与逆进口阶段...

       制造业升级是我国发展必经之路。2011年,制造业对我国GDP增长贡献率51.60%,在我国经济方面的基础地位不可动摇。

  此外,中国制造业处在“出口增长”阶段向“成熟”与“逆进口”阶段迈进的历史时期,需要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提升制造水平,从而突围我国制造业身处内忧与外患并存的困局。

  智能装备推动制造业升级。人力成本优势消失归根结底是生产效率已经无法满足制造业生产需要。智能装备替代人工可以显著提高生产效率。智能设备减少了人为误差在生产环节出现的概率,从而显著提高加工品质量,满足复杂零部件及模具加工。

  高端装备拉动智能装备成长。发展高端装备是制造业升级的突破口。高端装备汇集资金、技术、人才等诸多优势,同时对其供应链质量、零部件精度等都有更高的要求。智能制造装备除直接应用于新兴产业外,还以其独有优势推动产业升级,满足我国高端装备发展对全产业链的技术提升需要。同时,发展装备制造业、投资高端装备可以刺激智能装备需求,为智能装备带来市场机遇。

  投资建议:基于我们对2013年经济触底反弹的良好预期,以及机械行业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综合给予机械行业“强于大市”投资评级。此外,智能装备作为机械行业升级的主要方向,预计2013年表现将优于行业整体表现。

  风险提示:经济持续在底部徘徊将有碍制造业反弹持续;固定资产投资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投资放缓对具有周期性特征的机械行业将产生负面效应;设备出口市场可能由于世界外围经济的不确定性导致贸易量同比下滑;人力成本、能源成本上升削弱我国设备市场竞争中的价格优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