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国内先进激光制导炸弹亮相珠海航展

激光制造网通讯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2-11-15 我要评论(0 )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除了新型导弹成为今届珠海航展的主角外,系列航空炸弹亦让观众着迷。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哈尔滨建成集团公司研制的天雷、天戈、天箭、天罡等天字...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除了新型导弹成为今届珠海航展的主角外,系列航空炸弹亦让观众着迷。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哈尔滨建成集团公司研制的天雷、天戈、天箭、天罡等“天”字号航空布撒武器、激光制导炸弹、火箭弹、滑翔增程卫星制导炸弹,均首次现身航展。其中,中国自主研发生产的首款航空布撒武器“天雷”、目前国内最重的激光制导炸弹1000公斤“天戈”,其性能可媲美欧美主流产品,拟通过参展拓展海外市场。


“天雷”航空布撒武器(上)和“天戈”激光制导炸弹(下)

  在哈尔滨建成集团公司的展位里,航空布撒武器“天雷”其貌不扬,“身材”浑圆,外带一对小“翅膀”,很难想象这样的钝器可让整个战区瞬间陷入一片火海。据悉,在1999年北约空袭南联盟行动、2002年伊拉克战争,均相继展现布撒武器的威力,如美军专研一款布撒器用于打击伊拉克坦克部队。

  哈尔滨建成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布撒武器主要用于攻击敌机场跑道、技术兵器阵地、停机坪上的大飞机、电力设施、集群武器人员等各类面目标,但10年前中国在航空布撒武器方面基本空白,“天雷”系列是中国经10年的自主研发生产的首款航空布撒武器,能够抛撒各种战斗载荷的子弹药以摧毁各种陆地上的面目标,系列性能可媲美美国“杰索”、法国“阿帕奇”等国际主流产品。据悉,解放军将有望装备该武器。


目前国内最重的激光制导炸弹1000公斤“天戈”,其性能可媲美欧美主流产品。

  在展位另一角,更庞大的1000公斤“天戈”系列炸弹亦惹人注目。这1000公斤激光制导炸弹,是目前国内同类型中最重的,其它的还有100公斤、250公斤、500公斤系列,可用于无人机挂载,并可与教练机、轻型作战飞机构成武器系统。炸弹前段设有激光引导头,采用当前国际主流的激光与卫星复合制导,可准确测定目标的方位、距离,并引导炸弹追踪打击。如“天戈”1000公斤激光制导炸弹尽管重,但20公里以外的目标都能轻易击中,精度误差保守估计小于3米。


首次亮相的天雷500公斤级航空布撒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